close

當大夥正準備在中秋團圓之際,強颱辛樂克偏偏此時來湊熱鬧。大雨嘩啦嘩啦得下,趕走了驚嚇的月圓,沖淡了團圓的喜氣。2008年的九月,看不到月兒高掛的美景。
然而,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 丹麥,身處異鄉的我看到明月白如鏡,家人的面孔一一浮現在鏡中。想念是一種情感,綿綿密密,常在安靜的夜晚襲上心頭。「丹麥的夏天已經過去了,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撐過這個冬天?」媽媽擔心的說道「我也不知道。」我說。
--------------------------------------------------------------------------------

新船員面對新加入約八十五位的新船員(約20位加入三個月,其他都是加入兩年)。偌大的飯廳頓時變得擁擠。有時候甚至有種被人海衝散的感覺。更多新人加入,更多關係需要建立。
我們為了這些生嫩的新船員舉辦了一個歡迎派對,期待他們能夠儘快覺得此地像家。現在他們已經在不同的部門工作,我有更多的機會練習生疏的中文,因為第二位從台灣來的姑娘Belle已經在膳食部工作了!


哥本哈根綠洲家庭 –第二回九月十四,中秋月元,綠洲家庭再一次的邀請我們到哥本哈根作客。他們到我們到一個丹麥古貴族的花園野餐!而此地正是我們第一次經過就想要來訪但是沒有成功的大公園。
綠洲家庭的女主人準備了四種不同的三明治,並且我們一起玩一種丟球遊戲。傍晚時分,主人翁載我們回到他們家享用他們早上就準備好的晚餐。他分享了許多他心中的想法與疑問,在父親離開人世之後,他開始實踐他的穆斯林信仰,但是沒有過多久,他的疑問戰勝了對阿拉盲目的崇拜!如果神真的存在,為什麼他不能讓這個世界少一些苦難?感謝主,我們能自由的分享信仰,他們真正在尋找生命的真理與解答!請為這位主人翁禱告,求神使他能夠明白。

--------------------------------------------------------------------------------


他鄉遇故知:
生命中有許多巧合,但是在這事件,我只能說,世界真是太小了。
Cath 是澳洲來的船員,也是我的朋友,她在火車上碰到三個台灣人,並且邀請他們來參觀船!我一直認為在Koege這個小鎮根本就不可能有台灣人。兩個20歲的台灣小姐拜訪他們住在丹麥的姑姑。
這三個人依約來到船上,探望這個可憐又孤單的台灣船員(就是我)。我們聊聊一些關於這艘船,並帶他們四處逛逛!我不經意的問他們在台灣就讀的學校,信不信由你,我們居然同是政大人。這位大姑也非常的友善,打電話邀請我幾次,希望能夠要請我們到他們家作客!下個星期四,Cath, Belle 還有盈臻我,到這位大姑家作客!實在難想像在這個歐洲放眼看不到一間亞洲店的我們能吃到油飯,麻油雞,川七炒雞肉,還有炒豬後腿!能夠吃到台灣傳統的炒青菜真是安慰我們想家的心!

這位很有豪氣的大姑25年前嫁到丹麥這遙遠的國度。在他們家看到許多台灣的擺飾,以及她先生特別為她建的溫室─使她能夠種青菜可以看出她先生對他的用心!
雖然來自佛教的背景,這位大姑還是願意跟我們一起謝飯禱告。他鄉遇故知,我們真的體驗了台灣人傳統的熱情與好客。十月五號我們會一起到哥本哈根參與台灣的國慶慶祝。


望道號的使命和近況(英文VIDEO)
--------------------------------------------------------------------------------


九月十八日,船上有些人來到船上進行乘客允許通行證的勘查,我們仍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12月之前,或許我們都還會停留在Koege這個港口。
雖然在某些時候我們幾乎用光所有的資金,另一方面,馬來西亞的資助奉獻了1700000 歐元。神是信實的,在他的時間,他讓所有事情美好!讓我們不要只是當觀眾在下面觀看,也一起參與在神國的工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