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 ALLEN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我很難在納許、米勒和他中間做選擇。因為都有不同的強烈個性。

這是他在1998的電影,和丹佐華盛頓(演他爸爸)和演的電影「He got game」

由小鱉三黑人導演史派克李掌鏡,是少數的籃球寫實電影。

*(Must be the shoes!)
 
 不幸的,也是丹佐少數幾個爛電影,除了要演一個發胖喝酒醉說垃圾話跟兒子處不好浪費天分的球員以外


 那顆七零年代DR J的爆炸頭讓我看了很不爽。

RAY ALLEN演的一個高中明星球員,叫做「耶穌」(真的!應該是隱喻這個CHOSEN ONE的意思),要選擇升哪一所大學,要面臨不同的引誘和選擇。這時不成材的老爸就要說話了~「來單挑啊,拎老師ㄟ!你的技術那個不是我教的?(垃圾話也是)」


丹佐老爸與「睿寶貝」單打十一分的經典片段(就是那背景音樂讓我很不酥湖)

 
RAY ALLEN的球員生涯也是坎坷的可以。

從公鹿到超音速再轉到塞爾迪克,A咖的明星卻只有B咖的光環,幾次受傷也差點背後浪推走。

 
前一個東家超音速,連西雅圖都待不住。整個球隊搬家到東部奧克拉合瑪。
 

兩千零八年初,我浪跡到波士頓,賴在哈佛MBA的學生宿舍。

拉著好友GID去看了那年最終拿到冠軍的CELTICS的比賽。身上穿的就是他當年在超音速的球衣。(ㄟ,老弟,這件該還我了吧?!)

 

那一場比賽精彩的很,小牛隊靠著諾威司基一個人三十幾分苦撐到最後一秒,被RONDO偷摘了進攻籃板丟進去(就像今年太陽輸給湖人,阿泰的亂丟球異曲同工),我錄下來那一段,還在YOUTUBE上好幾千人參觀過。 (可以聽到我和好友GID鬼叫鬼叫的聲音)
 
 
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和親愛的新婚老婆去美西渡蜜月的第二站,就是到鳳凰城主場看太陽隊對決來訪的CELTICS(差一點今年我就是先知了,冠軍賽的組合差一點就是他們兩隊)。

那一場GARNET還在養傷,只靠著RONDO大殺四方還是不敵那天準的不得了的FRYE,還有處處開花的太陽式進攻。
 

 (親愛的嫩妻幾乎沒什麼注意比賽的內容,就是以公關專業的角度看球場的活動SOP....ORZ)。


(我愛太陽,太陽愛我。)



 
總之,我就跟睿先生很有緣,總覺得他是漢子一條(妳看那投籃姿勢多美?)。之前媒體還訪問他是不是覺得已經年華老去(他們總愛問這種問題,到底要說是還不是?)他也不直接回答,倒是說嚐到首冠的甜美滋味不久後,喬丹就來臭,要他別以此為滿足,想要證你是貨真價實的冠軍隊,必須戴上第二枚冠軍戒指。

 (喬丹你拿六個就了不起喔?!恩,還真的很了不起。)

「我不相信我們兩年前的冠軍只是運氣,但喬丹曾贏得六枚冠軍戒指,所以我不能跟他爭論。」儘管並非全然認同喬丹的見解,但艾倫決定把這番話放在心中,「再一次封王,才能證明我們不是僥倖。」(以上是聯合報的翻譯

所以,讓我們看看他把塞爾迪克帶回系列賽的神奇表現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sNSipTSA


今年還是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