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前,海地的人口結構有40%是15歲以下的兒童 。地震後,許多的小孩就生活在擁擠雜亂的生活環境之中;因為學校倒了,無法上學,心中對地震的恐懼,也讓兒童不敢進入屋內。再者,有些父母死亡,產生無人照顧的孤兒,造成許多兒童在街上閒晃,不知何去何從…



目前,我住在台灣海外工程中心駐海地的營地(簡稱OECC),這裡有自己的發電機,所以24小時都有電且還有冷氣喔(海地目前的天氣就像台灣的夏天,熱!但稍乾燥一點)。這裡定時有送水車進來,所以連洗澡都沒問題,至於喝的水,營地已經儲備了大礦泉水。至於網路,那更是好,因為營區有自己的人造衛星連練,所以24小時都可無線上網。至於交通,就需要協調海地使館或OECC的車,有些車身還有國旗喔!那食物?這裡的食物大都由海地在非災區的台灣農業技術團提供,三餐不是問題。

目前在OECC還有台灣衛生署的醫療團(IHA),共17位醫生與護士,每天幫三、四百位的大人與小孩看病。醫生說,患有急性壓力徵候群的人很多,外傷的也不少…。

不過,離關營區大門,就是另一個世界,一個大地震後的真實世界。走路到最近的難民營,不過三分鐘。在這裡,人都不胖,特別是小孩,幾天下來,我見過許多(至少上千)的孩童,但尚未見到可以稱為胖的小孩,因為這裡有許多的孩子是營養不良的。在這裡,道路兩旁因長年怕暴動所修築的高聳圍牆,紛紛倒塌,但願這高牆倒了,也意味著外界的愛與這裡不再有隔絕。在這裡,居民住所結構薄弱經強震後毀損,景象到處是殘破、髒亂與無助。在這裡,到處是居民用塑膠布、紙板、木板與是樹枝所搭蓋的簡易帳棚,生活是克難與簡陋的。

這幾天的工作,對未來台灣展望會可以積極參與的,也有些眉目了。我本來預計2/3啟程,2/5回到台北,但因為要配合外交部的要求(2/5外交部有計畫提案小組來海地,我代表展望會),我必須延後一週返台,就是說,一切順利的話,我2/12才會回到台北。


請大家繼續為海地這塊地與人禱告,願上帝的憐憫臨到!
也請為世界各地來這裡救援的人禱告,願上帝憐憫人的心,也在他們中間!
並為來自台灣的團隊禱告,願我們就是見證上帝憐憫人的使者!

偉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