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一個月就過去,船上的生活既忙碌又充實,上帝的恩典依然每天伴隨身邊。不知道你們的天氣轉涼了沒,我的天氣可是會越來越溫暖呢~~


編按:KINYA雅麗是澳門僑生,在台灣讀大學(台灣大學)並且工作了一段時間,支持她的義工之行的是台北的古亭站附近的聖道堂(教會)。所以她算是澳門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生活不簡單』
相信每個人都認同生活並不簡單的道理,在船上有限的空間中生活更是不容易,不同的生活習慣加上船上沒有太多地方可以躲,每天和室友的相處,是很現實的挑戰;和我一起在清潔部門工作的,有人因為從小在家裏不用做家事,來到船上突然要替人洗衣服摺衣服,甚至每天清洗洗手間的工作,心裏充滿了掙扎;有人因為對化學品很敏感,每天工作後都感到格外的疲累;有人因為工作的緣故無法參加船上的主日,而感到難過;有人要從零晨十二點工作到早上十點…感謝神我沒有遇到以上的情況,雖然清潔部門的工作很需要體力,但我仍然累得很開心,更感謝神我能聆聽別人的掙扎,為他們禱告求主加添他們力量。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121:2

我相信我沒遇到太多的困難,祇因為上帝不斷幫助我,並給我能適應環境的能力。但我也不是沒遇到令我掙扎的事,當我見到船上有些弟兄姊妹的軟弱,當我無法認同他們的工作或事奉態度時,我開始疑惑,甚至我在心裏說[為什麼他們沒有做好?]上帝卻立刻提醒我要原諒,不要去論斷及批評別人,反而要去愛他們,我發現在船上既忙碌又疲累的環境中,我更要親近上帝並緊隨祂的旨意,每天安靜和上帝的時間是我動力的來源,只因為我們並不完全,但祂願意我們彼此服事。

各人要照所得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彼前4:10


『上帝的工作』
在第二個港口—Albany中,我親自見證了上帝的工作及預備人的心。到達的第一天,就有人發現停靠在忠僕號旁邊是一艘來自香港的船,可是我們無法通過去。第二天我們的香港弟兄嘗試向那船大喊,想不到對方跑過來跟我們聊天,我們誠意的邀請他們上忠僕號參觀,在晚上他們來了五個人,分別來自中國大陸的不同省份,我們介紹了船的歷史及帶他們逛了一下,分享上帝如何帶領我們到船上來,其中一位石先生說他要相信耶穌,連我們都傻了眼,看見他堅定和認真的態度,連他的朋友取笑他,他只回答一句他回家後要找教會。我們只能驚歎上帝如何把人帶到我們的面前,又親自在人心裏動工,這不就是最大的神蹟嗎?我們船上的華人一起禱告,希望這位剛信主的弟兄能成為他船上的光,正如聖經叫我們成為世界的光。

這艘香港的船離開後的隔天,另外一艘來自香港的船再次停在忠僕號旁邊,我們想著明晚我們就離開這個港口,應該沒機會認識這批船員了吧。在離開的當天,忠僕號上出現了一批中國人,他們說自己來自旁邊那艘船,想參觀一下這艘九十四歲還在航行的船,碰巧我早上不用工作,再帶了這一行九人的船員逛了船艙及機房,一起用餐時船上所有會說中文的人都一起來幫忙接待他們,一邊分享自己的見證,一邊認識他們,聽到他們有些家人是基督徒,有些在不同的港口聽過福音,更是鼓勵了我們,既然祂給我們機會,我們儘管殷勤地作工。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啟3:8


『服事』
每個星期我們會有一天離開船到岸上服事的日子,有人去教會分享,有人去學校分享,而我很特別的去了一個婦女中心,那是一個專門接待有家庭暴力對待的婦女的機構,這機構邀請我們幫忙一起翻新這個中心,希望能換一個漂亮的環境,讓這些婦女能感受到上帝的愛和平安。你們知道我最愛做這些Practical work,我全程負責刷油漆,或許以前從未想過可以用刷油漆來服事別人,也沒想過和九個不同國藉的人一起服事,所有服事的人臉上都帶著笑容,弄得一身髒卻充滿了喜樂,不是我們人特別好,不是我們特別有同情心,而是我們知道我們是上帝所祝福的人,我們所得到的愛和平安,是很多人都在尋求和渴望的。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太2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