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gine Girl!!

經過三個星期的watchkeeper受訓,能稍稍感受到成為engine girl是不容易的。我們要經過為期兩個月的受訓才能正式成為watchkeeper,課程是一周上課一周實際工作,學習船上的用水系統、燃油系統及船的構造等等,工作時要習慣三四十度的工作環境,滿手機油,我並不容易流汗,一生中也從未試過有汗一滴滴的流下來,但在機房中要穿著保護身體的制服,不斷巡著各個機器的運作情況,我的汗從臉一直流,有時還會流入眼內有點痛,工作完的衣服總是濕透了,所以在機房要不斷喝水還有補充電解質。由於我的力氣不夠大所以要學習用工具來幫助自己,開始的幾天我有點氣餒,誰叫自己力氣小,很多開關都開不了,東西拿不動,不懂的東西一大堆,但教導我的人都很有耐心,總是鼓勵我慢慢來,拿不動可以分幾次來拿,令我發現Engine Room這個Underground Church(因為在船的最底部)充滿了上帝的恩典及忍耐。

如果要對比AccomEngine的不同會多到數不完,除了溫度有差以外,以前一起工作的全是女生,現在全是男生,賣冰淇淋時是對客人要有笑容,現在對機器要有power!我可是很期待在未來的一年裏上帝會在機房教導我什麼新的課題。

 

牧羊人

轉去機房後除了工作內容換了以外,連事奉的類型也不同了,因為我們工作表都會在星期天到船外服事,基本上星期天就會到各個教會禮拜中分享,所以在過去三周裏到訪了三個不同的教會,第一個在東馬的KK,這位牧師給我很深的印象,他說上帝當年呼召他要成為一個司機,要他把上帝的羊帶到教會中,若有出色的講員卻沒有會眾也是枉然,所以從那天起每個星期天早上六點多牧師就開始去接會眾回教會,直到今天他成為牧師帶領教會,這個最初的呼召仍然沒變,這位牧師沒有接受很深的神學訓練,沒有到過神學院,我卻在他身上看到他關心每一位會眾,盡心盡力的教導及牧養,不辭勞苦的把上帝的羊帶來教會,我真的看見一位上帝忠心的僕人。

牧師還跟我分享上帝如何供應他一切所需,他所受的薪水並不足夠讓子女們上學,上帝卻放了一位很有心的弟兄在他身邊,這位弟兄並不富有,對上帝的事工卻慷慨非常,主動提出要支持牧師的子女學業,這位弟兄默默的固定奉獻直到牧師的子女完成了大學,這些年來牧師已經被換到別的教會牧會,但這位有心的弟兄卻不改初衷繼續支持上帝的僕人。

我遇上的第二位牧師是位很有活力充滿喜樂的牧師,站在講台上不斷鼓勵年青人參與宣教,不只要多認識還要親身體驗,他很想年青人甚至能參加忠僕號兩個月,去看看不同國家的需要。

能看到不同地方的教會文化,與各國的主內弟兄姊妹認識是我在機房工作的另一個得著,牧師們的牧人心腸,忠心的為上帝帶領著祂的子民,我開始學習更多的關心及為牧師們禱告,因為牧師也需要弟兄姊妹的支持和鼓勵。

 


 

Social Permission

Social Permission簡稱SP,是一個船上所有的人都非常敏感的詞,若有人得到SP就代表一段情侶關係正式開始。船上為了保護二人在船上工作、事奉及文化差異有可能帶來的問題,SP申請的過程需要通過雙方家人、二人的教會及差派機構的同意,才能得到SP的允許,而且船上會有一對夫婦作為二人的輔導,能一起禱告及分享。

上個月我和船上一位香港弟兄Manna正式得到了SP,希望你們可以為我們禱告,讓我們的關係不只是二人世界,同時能祝福身邊的人,為船上的事工更盡心盡力。
(版主按:恭喜啊!要好好珍惜彼此。)



迷人的萬先生經典對話摘錄: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曬」(帥),也不是每個人的中文都像我這 麼「怕」(破)。
我們的大洗(使)命,就是去「死」(使)萬人做主的「饅頭」(門 徒)

走出「猩猩」(信心)的一步。

我們「油吸」(遊戲)是有「講餅」(獎品)的...

在「生筋」(聖經)裡面的「西班牙」(希伯來)書說...

妳傷不傷心?(事實上他要問「妳相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