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雅麗KINYA是台大畢業的澳門僑生,她一路以來也以半個台灣人自居,她不但會流利的中文英文廣東話,日文更是好到可以當翻譯。在忠僕號上面,我們都是一家人,支持她這幾年的費用的教會,就是在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台北聖道堂。

目前船正在香港,她的代禱信裡面提到了一點心路歷程,我們一起來關心。

Taiwan

 

5月下旬我和忠僕號回到我很熟悉的地方基隆(靠近我唸大學的台北),雖然只有短短兩星期的時間,我有機會回到聖道堂分享是我最感恩的事,這一次我站在講台上,分享的是上帝的恩典及大能,我清楚知道不再是我。許多朋友都問我同一個問題[船上生活辛苦嗎?]的確是蠻辛苦的,但那份喜樂及滿足是我人生中從未有過的,相信每位來船上看看我的朋友都能看到我的笑容吧~是一份值得我用盡每一分力量的工作。

 

 

在台灣的日子除了能在自己的教會中分享,還能在以前上班的公司和台大團契的禱告會中,甚至在宣教團契裏和一些有宣教心的人聊天,鼓勵他們為上帝踏出去,就像當初所有鼓勵過我的人,可能只是一句話、一張相片或一個故事,放在上帝手中卻能改變人的生命。

 

 

就在離開基隆的最後一天,和幾位好朋友一早就出去享受最後的台灣美食,回船吃晚飯時聽到一位弟兄打算拿點食物給一位乞丐,我原沒打算要一起去,這位弟兄卻突然邀請我跟他和一位姊妹一起去,5秒後的決定是基於用盡每一份力量,剩半小時就到所有船員要回到船上的時間,我們飛奔出船伸手叫了計程車就往乞丐所在出發,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沒有人真的停下來看過他,我想我們特地坐計程車過去只為了給他一點食物,這個行動本身就很瘋狂,原來近距離和乞丐相處,會知道他身上的傷痕、髒的味道和他背後的故事,我們能做的只是為他祝福及禱告,就在禱告過程中他由偷笑到哭泣,我看到的不是這滴眼淚,而是上帝如何透過禱告去感動一個人,我深深感受到我當時在服事耶穌,我們愛他因為耶穌先愛他了,我們三位後來更為了他人生中不同的方面禱告,我願意用盡我的力量去愛神愛人。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26:40

 

 

Hong Kong

 

忠僕號來香港,我沒想像過上帝會如何使用我,只記得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凡上帝給我的挑戰我都接受。

誰知忠僕號會講廣東話的人本來就不多,加上來到港澳地區我──唯一的澳門人,成為了傳媒採訪的對象,也有負責一些船上聚會的敬拜及分享,香港成為我最忙碌的港口。不擅於面對鏡頭和錄音的我,一次又一次得到上帝的幫助,在被問問題之前在腦海裏出現該講的話,有信心地把自己表現於人前;另一方面能回到香港也很意外,到了一個能說自己母語的地方,除了親切感以外還額外多了一份熱誠去服事人,在一個繁華都會中成為上帝的光,夜景漂亮的香港有多少人尋得人生的盼望呢?

 

 

 

        上帝帶領我來到忠僕號,在未來還有更長要走的路,當我對未來的不確定去問上帝時,當我想知道該往哪裏去時,上帝給了我以下的經文:

 

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

 

詩篇31:15

 

耶和華啊憑祢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詩篇5:8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詩篇37:5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以賽亞書3:21

 

 

上帝是全地的上帝,把你的將來交在祂手中,認真尋求祂要你走的道路,靠著祂走在其中,永不偏離。                                                                              

 

                                                                                                                        Ki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