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人朋友,謝謝你的禱告!這是我這兩個月的一些消息~

♥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
I Love you guys!!
Sharon


哈囉~親愛的大家你好嗎?很想念你們
聽到台灣的災情,心裡很難過,船上有許多人一起為台灣禱告,也很希望在結束船之前有機會回台灣為災區做些什麼…。
忠僕號上的生活已經將近7 個月了。離開台灣、香港這些發展進步的國家,七月兩個禮拜船停在柬埔寨,而整個八月則在泰國的曼谷,有很多機會去外面的社福機構、學校、教會、甚至監獄…參與服務和學習。雖然時間短暫,但也感受到服事神的方式可以這麼多元,有些教會幫社區孩子補習和課輔,或在醫院附近提供家屬過夜的宿舍。有些女性船員參與了”喇合事工”,到請酒吧裡的”女服務生”一杯飲料、透過談話和禱告關心她的生活。

一個看似平凡的夜晚
柬埔寨的一個晚上,我在書展的coffee bar 工作(賣飲料和冰淇淋),快要結束營業的時後,來了一個孤兒院的負責人,想買12 支冰淇淋給他帶來的孩子們。我和一起工作的姐妹看了看機器裡面…估計大概只做的出3、4 支。就跟那個人講”很抱歉…可是已經快要賣完了, 我們能做幾支就賣幾支給.…但12 支真的沒辦法…”。我們一面做、心想著好想讓那些孤兒都吃到冰淇淋,但實在不可能每個人都拿到。當我一面做…一支、兩支、三支、四支…聽見那位姐妹在安慰排隊吵著要吃冰淇淋的孩子”Sharon is trying to make it.”,聽到那句話我心裡突然有種感覺,覺得”不可能”可以成為”可能”。

雖然眼前的環境是改變不了的”事實”,機器裡面的原料就只剩這麼一點,可是我們有一位總是做超自然的事、而且喜愛孩子的神。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做好的冰淇淋一支支的遞到孩子們的手中…當第12 支做好時, 每個人都驚訝的叫出聲來…(每支都是正常、一樣大的喔),這不是五餅二魚的神蹟嗎?!
沒想到就在關店的前三分鐘,又來了一個大人,想買4 支冰淇淋給他身後的窮小孩,我們心想, 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機器都已經空了,但還是說”我們能做幾支出來就賣幾支”,沒想到同樣的事又發生了!孩子們全部都拿到冰淇淋!當他們離開,我們試著在做冰淇淋,機器卻
什麼也做不出來了。

一個看似平凡的夜晚,空氣中並沒有感受到什麼特別的氛圍,神蹟卻悄悄的發生在我們中間、在一群不起眼又微小的人身上。

微小的禱告
在柬埔寨”MLop Tapang”這個服務街童和貧困兒童及青少年的社福機構,我們一隊人帶了好幾箱台灣人捐獻的文具等物資過去。這些簡單、設計款式在我們眼中看來很”俗氣” 的鉛筆和鉛筆盒,我甚至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發給孩子們。但一位德國同工,在遞給一個女孩是沒有鉛筆和鉛筆盒時,見到那女孩在看到手上的東西後,高興的握著它們、閉著眼睛、抬起頭, 和上帝說”謝謝.給我這個”。
 
無關她的信仰是什麼,多麼真誠、單純的禱告阿,不是來自宗教的規範或是集體行為的壓力,那直接、簡單的感恩反應,深深的震撼了這位19 歲德國女孩。而我想上帝聽見,心裡一定更是溫暖又滿足的吧!
雖然我有時後覺得要跟室友分享一個3 坪的小房間很缺乏隱私和獨處的空間,或是三餐有時後真的是不好吃,跟家裡所擁有的比起來好像我失去了很多。但其實這樣的房間在貧民窟可能是全家8 個人一起住,沒有空調、廁所和乾淨用水,衣櫃裡也沒有多餘的衣物…。其實我已經是太富裕
的人了。
 
世界上還有太多太多的黑暗角落,一位法國來的牧師跟我們分享他們在柬埔寨和緬甸的交界處,試著搶救每夜被販賣過境的兒童。但微小的我們能做什麼呢?我想…有個感恩的心、不浪費自己所擁有的恩典、有機會投入金錢物資或義工的服務,都是可以帶來一些改變的方式…。


心思的戰場
聖經裡耶利米書29:11,上帝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in English: 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declares the LORD,“ plans to prosper you and not to harm you, plans to give you hope and a future. ”)。這段經文裡面“意念”、”prosper”等幾個字抓住我的心…原來上帝是個有正面思想的上帝!以前就聽過要有積極正面思考的教導,因為思想決定行為、行為
將成為習慣、習慣則決定命運。如果.在掙扎於選擇正面與負面思想之間,.不是孤單的, 靠近這位積極正面思想的上帝吧!

代禱事項
1. 9/1-10 將要在馬來西亞參與短宣隊,和另外五位不同國籍的弟兄姐妹一起,去到7 個不同的村莊和叢林(在河裡洗澡><),蓋房子、水塔、清理教會、辦兒童和青少年的聚會…等等。求主大大與我們同在,給我們合一、喜樂、健康、平安、有能力…的服事。
2. 9/15 將開始做清潔部門的領袖,求神聖靈充滿我,有智慧、愛心和信心的帶領女孩們。

忠僕號在馬來西亞的時間
Kota Kinabalu: 8 月29 日~9 月21 日
Pasir Gudang:9 月24 日~10 月7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