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上年紀最大的是一位是今年六十七歲的爺爺。他的名字叫蓋瑞,他是在我們船上做電工,專門幫人換燈泡修電話等等雜事。


他在花蓮的時候簡短的訪問,笑容滿面還是很上鏡。

大部分的人不知道的是,他原本在美國亞利桑納州有一個自己的電信公司,他還貴為董事長。六年前,他決定把公司賣掉,來到「忠僕號」上做志工,沒有薪水,而且被比他更年輕更沒有經驗的人管理。

他事實上還有比沒有薪水更大的問題,他年紀已經不小了,自從二十年前太太過世之後,就沒有再娶,而且他有輕微的糖尿病,隨時也需要注意他的血壓。常常他能吃的東西都是蒸的或是煮的,我就不時的幫他特別開個小伙,不然他就得吃蕃茄醬拌飯。但是他甘之如飴。我從沒見過他生氣,也從沒聽過他抱怨吃不好睡不著。
每天早上的聚會,他都是第一個到,而且坐第一排,聖經裡密密麻麻的就是每一堂的筆記和他自己的心得。每天他就用船上內部通訊的電話表固定為四十到五十個人禱告,禱告完了,就寄一封EMAIL去鼓勵人家「Just to encourage you, I pray for you today.」(只是要鼓勵你,我今天有為你禱告)。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每一次有機會和人分享他的信仰,他就會拿出四五大本的像簿,從他的家人親友開始介紹,到他的軍旅生涯,然後就是「忠僕號」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如果要說到一個「僕人」的典範,我想不到比他更適合的身影。
(摘錄自「白浪滔滔愛不怕」,只剩下博客來買的到了吧。)

 

每次我看到講到老人家的電影或是節目,就會想到他。前幾天收到他從新加坡寄來的最新消息,詳細的敘述忠僕號又再一次的進入年度的整修,他花了多少的時間在引擎室裡面和各式的機具搏鬥,心中真是好生佩服。


今年三月間看了一個不得了的電影「搖滾吧,爺奶!」正是記錄了一群不服老的阿公阿媽,扯著嗓子拉著點滴掛著助聽器跳著舞開演唱會。



我的爺爺那個時候再一次發現大腸癌復發,進了醫院又動了一次大手術。他精神體力稍微回復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再寫一本書。

每個禮拜天在我自己的南海路聚會處看這些老爺爺大聲的禱告加阿們;老奶奶組成的媽媽詩班(十幾個人加起來超過一千歲吧)努力的搭配鋼琴唱「有人在為你禱告!」...我都要問自己,這些長輩的生命力真是驚人啊!到底是那個DNA作祟啊?

公視的新節目「爺奶搶時間」就是一個值得全家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應該花時間看一看的節目。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個製作團隊,要花上各把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個單元,以現在一般電視台以營利為導向的資源,是絕對划不來的一筆算計。我們一起來看第一集金鳳阿姨的故事,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用心。



開始看,就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