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aqualand 短宣分享(09/27-10/21)

週日早晨,將近九點鐘,鎮上顯得異常地安靜,因為鎮上的人陸陸續續湧進教會(全鎮的人大多聲稱自己是基督徒),參與主日崇拜。但令人不可置信的是,在週間,走在鎮的街上,看到的是搖搖晃晃的醉漢們;我們所接觸的兒童,九成都是沒有爸爸,單由媽媽或阿媽撫養;一晚,經過鎮上的酒吧,200多個男女青少年,隨著音樂和燈光狂歡,醉成一片,也亂成一片,我們所接觸的男性青少年,或許因著文化背景和家庭傷害的影響,也大多沒有正常婚姻和家庭觀念。面對這個光景,我的心破碎和感到失望,在禱告中常忍不住哭泣和呼喊,「一個稱為相信基督的城鎮,怎麼會是這樣的情景?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第一週,團隊花時間做爭戰禱告和逐家探訪,在敬拜禱告中,同工們不約而同的領受相同的感動,感到神啟示我們『單單信仰知識(belief)不能使人得勝,仍需與基督的愛連結(relationship)和倚靠、經歷聖靈的大能(
power of Holy Spirit),引領人一步一步得勝。在和當地人談話過程中,聖靈幫助我們察覺,基督信仰對當地人而言成為頭腦知識和一種消除罪惡感的工具,失去了與創造神親密、活潑的關係,使人不容易正確地認識神,並經歷全能神的愛和得勝的能力。

第二週,從清早到傍晚,我們開始積極進入家庭和校園(國小、國中和高中),分享信息(與神親密的關係)、見證和禱告,看著一雙雙專注的眼神,我們禱告聖靈更新的工作臨到。感謝主,奇妙的是,開始不斷有人主動來拜訪我們,一群群的有兒童、青少年和老師們,我們分類聚集他們,做深入的聖經教導和陪伴禱告。

在結束青少年門訓的最後一天,離開前,一個12歲的女孩告訴我,「現在我知道,我可以隨時向神禱告,因為祂不是遠遠的在天上,祂在我心裡,祂是我的爸爸,我是祂的公主,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另一個17歲的男孩子分享,「以前我恨我爸爸,因為他拋棄我們,一想到他,我心裡就覺得痛,但是現在我知道在這個傷痛中,神仍舊有美好的計劃,我將來要做一位老師,在學校裡教導、影響學生來認識神!」

感謝阿爸父神,祂榮耀奇妙的作為,在微小的鎮上大大彰顯;對我個人而言,感謝主在我面對失望的光景時沮喪時,不斷提醒我,「若是連你們(團隊)因著環境而感到無望,當地的人怎麼會有盼望呢?不要仰望光景,要常常仰望我。」
回頭思想,在短宣中領受的啟示,不也是我們面對生命中挫折的省思嗎?別只是知道神,讓我們進入祂豐盛慈愛的筵席裡吧!

謝謝您的代禱,明天詩婷和團隊將將轉往下兩個據點,邀請您以禱告參與我們的短宣之旅,謝謝!

詩婷敬上(於11/27前,將無法使用網路)



相關文章:
弱小女子獅子心,前忠僕號國際志工賴詩婷決定要去非洲服事(一)

弱小女子獅子心,前忠僕號國際志工賴詩婷決定要去非洲服事(二)

國度復興報見證_真誠看見 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9576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