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說出來嚇死你,也累死我自己。

十一點中華電信MOD總部,送了一本書去給老友棖輝(明年NBA導播?)。然後,橫跨過杭州南路,我第一次走進NCC「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的大門,門口一堆人配合著鏡頭抗議表演什麼跟火車有關的事,交通部還真忙。我的目的只是要送一本「白浪滔滔愛不怕」去給我姑姑,自從入了閣之後就更忙了,今天也沒見到,說是去立法院了。




中午不到,搭上了高鐵往台中去,睡都還沒瞇起眼睛就到了。累真的無處發洩。等待接駁的過程當中,仔細的思量、醞釀了今天下午的主題。




「從高鐵站到暨南大學總共是一個小時十分鐘」,被安排來載我的是校長專屬司機徐大哥,在暨大已經將近十七年(校內外幾乎沒有比他待更久的)。

他對這附近所有的道路是如數家珍,也談到一些心情。他從來沒有出過國,翻了翻我送他的新書,嘆了口氣說:「我十一月終於要去一趟日本了。」不過他對於台灣則是非常的熟悉,我認為這就是平凡的偉大。




走進管理學院,我在「忠僕號」上生活的照片點滴,被製成兩張超級大幅的海報從天花板到地面,絕對有六七公尺高,真的「從天而降」。我沒見過這麼氣魄的手筆,就連在DOULOS上都沒有,還記得INFO旁邊的走廊嗎?那張大海報也大概只有這個的一半大。我一方面嘆為觀止,也感到有點害臊,因為我又不是暨大的畢業生,只是來這裡分享演講的角色。知道她們之前請的有像方文山、朱學恒還有學術界的大人物演講,我心中閃過一個不妙。

平常吃太多美味的BUFFET,口味養叼的結果就是,不會惜福。今天最後的發展好像就是如此。三點整開場,就只有兩個人。我跟那的不得不來的主持人說,不要在乎,我連一個人都講過,我們就開始。



的確,如果我得失心重,什麼是都會做不好。對今天最後從頭做到尾的同學來說,她們就是見證人。我對這個CONTENT很有信心(各位,聽過的人就知道),因為那是用生命去學來的功課。一點一滴,對的事,就一直去做,一直到做到好。

七點三十六分在台中烏日上了高鐵,八點五十七分還是趕到台北重慶南路西班牙文課的教室,只剩下一個小時不到。已經精疲力竭,但是今天仍然沒有結束,就好像現在已經凌晨一點我還在打這最後幾個字。


PS:這一天的演講的內容,已經由暨大的校園記者錄影下來,將會在網路上整理播出。(希望大家到時候再指教)


有一件小事,想講一講。

那兩個唯二提早到的女同學,在開始之前偷偷跑來問我。「ㄟ,你的書內容是什麼?跟我講一下,我再決定要不要買。」如果今天你是作者,如九把刀、張大春、張曼娟或任何大小牌都可以,有人來挑戰你的作品然後問ㄟ,你寫什麼?我不一定要賞臉喔。

應該都會啼笑皆非吧。




我只說:『等一下就會講(書裡的內容),你聽完可以決定要不要買。』因為,我沒講的是,如果覺得無趣,我送她們十本都沒有用。


在五點半離開去排隊擠晚上校慶演唱會之前,那個可愛的女生不但買了四本書,還要了簽名。


希望她們對世界的想法,在今天之後,有一點點的不同。這一趟就值得了。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裡去;一個做買賣去;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燬他們的城。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馬太福音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