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臉書上,今天的狀態是這樣寫的:
 
『總有最後一天。 
 
   去年十二月十一日是單身最後一天。

   
零七年十二月一日是在忠僕號上生活的最後一天。


 
    今天則是在世界展望會的最後一天。
 
    下一步,會更加精彩。』


十月這多出來的一個星期,就是在交接我手上的工作和責任,加上兩個整天的策略研討會,我得以有機會,好好的回頭看,這兩年上帝給了多大的責任,在一個平凡如我的人身上。

 今天最後一天在辦公室,就是不停的發信,給夥伴國告知我的異動,也交接滿滿一櫃子的資料,給即將要接手的同工。很多影像、數字,文件,資料,和面孔,就這樣一一的浮現出來,讓我檢視。
 
 
親愛的老婆,邀請我下班後到古色古香的圓山大飯店吃小籠包,慶祝我的「畢業」。

我理由充足的遲到了。因為有最後的個人物品整理,行禮如宜人事流程,一些道別,還有,星期五晚上的塞車。老餐廳裡的服務員,動作也似乎特別緩慢,昂貴的菜單上就是簡單的選擇。我卻喜歡那裡錯拍的節奏和失去花華的風韻。丈人從花蓮來到台北開扶輪社的會,也來喝了兩口茶。
 
 
老婆貼心的做了一張3D立體版的「獎狀」,在飯後煞有其事的頒發給我,希望我現場可以感動的留下兩滴淚。

 

我沒有。只是看著上面的字句,想著,我怎麼這麼幸運,還要跟這個女士生活一輩子。
 
 
過去的兩年,我參與了台灣一個最特殊的團隊,這幾個人,默默的在民生東路四段的某棟辦公大樓裡,影響著世界另一頭的千千萬萬個生命。
 

有很多人,不太清楚我在做什麼。


 也許以為我還是在船上雲遊四海的(忠僕號都停駛將近一年了!),


 為這只是找個工作餬口的也有。
homeless man

 還有就是以為我是在7-11或星巴克相關企業(也許因為他們有幫飢餓三十募款吧?)工作的。


有更多的人,只是羨慕的說,喔,那你可以常出國囉!那很不錯啊~ 


 唉,你們也許永遠不會懂。



在官方的網站上,你們可以看到這個看似繞口令的宣言:


我們對每一個兒童的展望是他們獲得豐盛的生命; 我們心中的禱告是我們要有意志去完成這一展望。』這正是所有工作的核心。


 世界展望會在全球約
 100 個國家中都有兒童服務工作的據點。每一年有超過 1 億人,包括無家可歸、飢餓、 患病和心靈受創的兒童和人群受到幫助。


 這是真實的行動,而不只是一個統計的數字。我回顧一下這兩年,透過我這個小螺絲所接觸,所認識的世界。

 


現在先去睡了,明天要連續第三年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擔任外賓即席口譯。馬先生明天要出席,還有各國使節等等。還沒真正看過講稿,這幾天太忙了。等一下睡前複習一下~

早餐會後,要直接感搭高鐵南下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演講,看起來也是一個志氣高昂立意良好的活動啊!
 

 http://www.wretch.cc/blog/hikuasvip
 

結合大專校院推廣服務學習的概念,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志工服務的工作。隨著全球化的腳步,世界變得更加靠近,志願服務地區也變得更加多元,國際志願服務已成為一種趨勢,帶領志工們前往異地服務及附有意義自我探索旅程。為鼓勵大專院校師生投入國際服務的工作,特別舉辦此次研討會,讓大家了解目前國際志工海外服務及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