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個大早開車前往北海岸的聖約翰大學,不是我的演講,我擔任夫人的司機(兼攝影)。憶紜今天在該校的「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演講。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算是時間掌握的剛剛好,九點以前抵達。九點十分空蕩蕩的教室已經有早到的學生先佔位子了,應該是好現象。

 

學生陸陸續續進入教室,憶紜也克服硬體的一些怪怪的毛病,非常平順的開始自我介紹。
今天主要是和同學們分享公關的實戰經歷和案例研究;前主播台風果然穩健!!


 
但是,好景不長,除了一直有遲到的學生(看門口的兩位女生)進出以外,寒冷的天氣讓人昏昏欲睡也是當然的(ㄟ,前面這位...你也遮一下)。


於是,原本只是旁聽的我,就用鏡頭捕捉了許多精彩的人生百態(挖哈哈哈!)。有圖有真相!!

 

這堂課的老師,就是教會的呂允仁老師(彌迦)。他在聖約翰大學有相當資深的經歷了,這堂課,就是透過他的安排,邀請產業界的講師來分享。
全程他也都參與,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拯救那些昏迷的靈魂(看右下角那位....還有左邊那位哈欠打一半的那位)

 


這位最誇張,根本就在講者的面前睡。
 



這一位,則是使用「捷運博愛座入定法」的老招(就是一坐到博愛座,就假裝睡著,對外界完全沒有反應)。
 一眼看過去,以為他在替非洲失喪的靈魂代禱。

 

我心疼這位辛苦的孕婦,揮汗如語的與同學們指導公關的專業與案例,準備一整個晚上。

憶紜精彩的講題內容,除了公共關係的理論之外,第二堂課主要就是分析今年幾個經典的公關案例:
 

一個就是Bubble Wrap泡泡棉包裝紙五十週年公關活動。
 
 

你也有這種不可告人(卻又很依戀)的壓泡泡棉的嗜好嗎?好消息:You are not alone!!
 
 
 


 還有,就是憶紜親身參與過的世展會「小小夢想,幸福天堂」音樂會的整體規劃和思維。
 
 

 
 

 
另外兩個則是今年經典的負面公關案例。
 
富士康連環跳(血汗工廠?)事件


和到今天還沒有解決的英國石油危機處理
 

 
最後一堂,Q N A結束之後,留了個二十分鐘給我。我當然不客氣的就上台連講了幾個笑話,和忠僕號時期經歷過的跨國(跨文化)媒體交手的尷尬經驗,果然大家就都醒來了(基本上你已經睡了兩節課,第三節清醒也是應該的吧?畢竟要吃午餐了!)

這是在聖約翰校園內遊行推廣活動的隊伍,搞的好像在抗議政府不公!(要是學生花精力在課堂內多好?不過,誰大學沒混過...)

親愛的夫人回家以後,竟然在「面子書」上推薦本人為諧星....竟然博得大家同意,還有某先生問我是不是上去跳天鵝湖!




美好的上午,是在傳說中的「邊界驛站」,與教會的福台伯伯以及彌迦長老共進午餐做為美好的結束。
 
 下午憶紜早已安排去產檢,而我則是趕去中山女中的傳愛社分享。果然年底的場子還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