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慈莉(ChristineDillion)是前海外基督使團 (OMF)宣教士盧傳明牧師 (Bryan Dillon) 和師母盧馬碩德(Mrs. Judy Dillon)的長女。慈莉於1999年接受OMF差派,返回父母以前的工場台灣當宣教士,兩年前開始盧姊妹開始在屏東東港定居 以說故事的方式與基層弱勢家庭以及不願意或無法參與傳統教會的居民分享福音的信息。

主持人彭書睿與盧姐在南非開普敦的洛桑會議第一次認識。她受洛桑大會邀請分享,在不同的文化背景當中用更貼近人的方式傳福音的經驗。

這是她第一次接受廣播訪問....歡迎收聽



從MK到宣教士
薪火相傳

盧慈莉宣教士見證

.....我的童年回憶,有關台灣的部份大多與旅行有關,其中又以東部的公路最令人印象難忘。當時從台灣北面往花蓮只有單行道,車輛要在一個交通站等候迎面而來的車輛一一通過後,才輪到我們這邊的車輛走過去。終於到我們這邊的車輛時,所有車輛都要像駕駛賽車似的往前衝,務要走在最前面。如果不幸碰到前面的是一部大卡車,那下一個小時便要像爬行似的跟在它後面。我17歲離開台灣時,道路改變了,只剩下一條隧道是單行道,另一條路只需多走六公里,人們都會選擇那條新路。在舊路上,警察最喜歡駐守在隧道的最盡頭,把未輪到他們通過的車輛逮住,宣教士所開的車也不會「格外開恩」放過。我真的很懷念那段舊路,因為那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經歷過許多驚險事情,例如刮颱風引起山泥傾瀉,把道路封掉。又試過有一次,為要避過颱風,凌晨兩點出發走那條南北公路,結果那場風沒有到來!

現在回想起來,父母給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讓我們知道宣教士應該如何生活。我們的家庭一起禱告的時候,常常為宣教工作祈禱,當我們看到神的回應,信心就增加了。有一次,我們為一個因錯判而關在奈及利亞(Nigeria)監獄的台灣弟兄禱告,結果平安夜那天他真的獲釋回國。家人朋友到機場接機時,特別為他獻唱許多首聖誕歌曲呢!

1999年,我自己也成為到台灣的宣教士。整理行李時把以前媽媽寫給我的書信拿出來看,感動得流下淚來,因為看出媽媽的用心,如何利用寫信的方式來培育我們。她時常匯報在台灣的工作,讓我們身同感受。其中一封信令我印象特別深刻,是關於父母在台灣觀察到的現象。許多姊妹嫁給了非基督徒,因而妥協,放棄了基督徒重視的價值觀念。媽媽常常說:「我知道你們還年輕(當時我才11歲,妹妹九歲),但我不想看到你們跟我們這些原住民朋友一樣犯相同的錯誤。你們需要做一個決定,不與非基督徒結婚,這樣你們才能免去傷害。神不想看到你們受傷害,祂如此愛你們,只要信靠祂,祂不會讓你們失望。」因為媽媽的一番話,我們從來沒有跟非基督徒交往。

我的父母既深愛又尊重當地原住民,我們也深受影響,從來沒有種族優越感,因為神對我們的愛是不分種族的。我高中的時候到了菲律賓,發現很多宣教士子女看不起當地人,那一定是受到他們的宣教士父母所影響。因此,但凡自己心或別人心存歧視的心,我便會非常生氣。

童年在台灣,我看到也學到很多東西,特別是從父母親的身上看到基督徒需具有異象,這點對我深具影響。父親往往能以宏觀角度觀察,他的觀點也很值得聽取(雖然因著愚昧,我常常不大願意聆聽)。他對亞洲或全世界的整體局勢,以致對傳揚福音的事工有甚麼影響等,均非常了解,這是神給他恩賜。我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真是我的福氣。

感謝神施予我數之不盡的恩惠,祂讓我能夠在台灣渡過孩童歲月,在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入讀寄宿學校,還有兩位那麼好的父母。這豐富的恩典叫我得著豐盛的生命,也造就了今天的我。透過這些經驗,我學會相信倚靠那位「耶和華以勒」的神,祂必有預備!
(摘錄自「使命」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