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就開車下埔里,心裡是忐忑的。不是因為要跟百來個即將進入大學的高三應屆生分享,不是因為欠「校園」寫書兩萬字的稿債迫在眉睫,不是因為會錯過馬刺對黃蜂第六場的生死戰,而是我們家台塑MATIZ小車前天才進廠大修,我怕撐它不過高速公路的長途跋涉,更別說中台灣的山路。
所以當我停進暨大附中的地下室停車場的時候,我是充滿感恩的,尤其知道我傻傻的走了替代道路136(山路)而車子沒有縮缸,我還享受了沿路的美景。

美穎是暨大附中的歷史老師,她在幾個月前聽過我在台中浸信會的分享,加上她上過忠僕號(在台中港)所以對社會組其他老師強力推薦。(看她的『忠僕號』之行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islife&book=21)


我開始就放公視的「下課花路米」對忠僕號的專訪,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節目,只給小孩子、學生看太可惜。因為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給他們看中文版的介紹,算是可以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概念。

換我上台的時候,我就拿了這張最近在網路上傳來傳去的高中生版「世界地圖」。大家笑得越開心,越認同,就越證明台灣人和整個教育體系所框架的鎖國心態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這群學生事實上已經比大城市裡的年輕人單純多了。不過,幾個月之後,他們去上大學,離開家,又是會被什麼樣的環境所影響呢?






我只想跟她們(他們)說,我在高中的時候,沒有人來這樣挑戰我,You are special. Make your life worth it.成為別人的祝福很難嗎?




會後,有不少女生留下來,似乎欲言又止。更帥氣的是,男生為了裝酷,溜的一個也不剩。




在門口擺了跟我多年的照片版子,每一張都有一個故事。我,只是忠實的說故事的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