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者註:賴詩婷是來自基隆的女孩子。從兩千零六年到零八年曾經在「忠僕號」船上兩年的服事。她的故事和見證,透過GOOD TV(好消息頻道),感動了許多人。她自己也在這個過程中,尋找出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一個成為遠方的祝福的道路。在這裡,和各位分享她的故事,也希望您也能夠成為她的支持者。

上面是前年(2007)詩婷和船上的其他三位同工受邀至「好消息電視台」接受招牌主持李晶玉女士訪問。歡迎一起觀賞,聽聽她的真實見證。

下面是詩婷所發給關心她的朋友們的一封信,詳細的敘述她的心路歷程。




約莫四年多前,我習慣性的時常讀著報導和資料,為世界各地孩童的需要禱告,在一次為非洲的貧苦和孩童受飢餓的狀況禱告著,意念中看到一個畫面,幾個非洲孩子髒髒的、流著鼻涕、身邊還有著飛舞的蒼蠅,我感到聖靈問我:「妳願意為我而去,為我去關心這些孩子嗎?」我隨即說:「主啊,摩西手中有祢給的杖(能力、權柄)施展大能,而我不是專業人才,不是醫生、護士,也不是老師,我去能做什麼呢?而且又好髒亂,搞不好我很快就生病了,主啊,祢還是派別人,派有專業能力的人去吧!」我給了神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接著的禱告,我仍舊感到聖靈激動我的心,再一次我感到聖靈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是否願意為祂去,我說:「主啊,祢看,摩西有杖,醫生、老師們有專業,而我有什麼可以為祢而去呢?」「妳有上頭而來,我的愛,那以足夠。」聖靈溫柔且肯定地回應我。我哭了,因為強烈感到天父愛這群無依的人,我才明白,愛是最大的恩賜。因為如此,多年後,在
200712月,我初次踏上非洲大地。 
 

20057月至200711月,我先後在世界福音動員會(OM, Operation Mobilization)和忠僕號福音船(M.V. Doulos)參與跨文化宣教訓練和服事,我實在看見也明白,這是全能神裝備我的曠野階段,看見並投入宣教的多元層面、領域和學習僕人心志和角色的服事。在參與福音船事工的過程中,非洲孩童的異象,絲毫沒有減少,反而因和南非室友以及非洲友人們的接觸和分享,更激動我前往非洲的心,結束福音船事工,200712月至20081,短短的兩個月,就像是探子進入應許之地前的堪察。

兩個月,在南非開普敦與U-Turn機構配搭參與街民街童事工,我們接觸並鼓勵街民脫離住在街上的生活轉到收容所,免費提供食物、居所,並幫助他們學習生活和就業技能;接濟街童得到資源救助,轉入兒童之家。實際接觸的過程中,我看到他們在當務之需,接受幫助,但不多久又回到舊有的環境和模式裡,天父叫我看見,看似急需在物質上供應,但是根源的需要確是「內在的醫治和恢復」,因著歷史和種族歧視、破碎的家庭和自我形象,形成沒有止境的悲慘;另一部份,也看到經歷過大復興的非洲教會和基督徒仍舊在文化和傳統下掙扎和妥協,牧師有多位妻子、婚前性行為和巫術崇拜等仍在教會中被默許,有人撒了種、收了救恩的割,但非洲仍等候「真理的建造」。 

20082月回台灣後,同時間在OM台灣辦公財務事工和教會服事,感謝主,這真是一段充滿挑戰又美好的日子。610日,神的話語臨到我-「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127 強烈地,我感到神的話語再次呼召我, 回到非洲,甚至是在未來,到世界各地去,在這類的群體裡,做「內在醫治」和「門徒建造」的事奉。奇妙的信實主,也在環境中,開門、預備,7月份,我協助青年使命團(YWAM, Youth With A Mission)外國宣教團隊的翻譯工作,在與團隊分享中,才驚訝得知,YWAM在南非設有輔導諮商和門徒訓練學校,可同時間接受裝備並實際服事操練;9月初,一日在靈修中,為是否明年(2009)去南非再次尋求神時,看到一個很大的印章從天下蓋下來,表示神的同意,918,和雪莉姐妹(曾參與忠僕號福音船事工的宣教士)禱告中,她在未知我是否前往南非服事下,同樣領受神呼召我去非洲,並看到一個印章從天下蓋下來的異象,926,收到南非YWAMe-mail(在9月初,曾寫信詢問課程相關內容),告知確定將在20097月順利開課,歡迎我提出申請;直到近日,幾位牧者關心問候未來道路動向,我感到聖靈似乎催逼我的心,要著手預備申請、與教會和家庭的溝通等籌備工作,在115與百福之家的牧者和同工一同禱告為要尋求明白神引領的時間點時,若20097月為祂心意的時間點,我懇求神以祂的話語為我平安和同行的再次確據,當天在閱讀2009年的年曆禱告冊時,閱讀的第一句經文「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14,突然深深地抓住我的眼並激動我的心,看到神步步地顯明心意,我不由得從心裡發出敬畏和讚美!

回顧父神的呼召,我不禁有些膽戰心驚,像極了摩西說的,我是拙口笨舌的,能做什麼呢?It is not you to do, it’s ME, it’s me to do through you. (不是你做什麼,是我,是我藉著你去做!)

 

親愛的弟兄姐妹,詩婷衷心的謝謝您一直以來在禱告和奉獻上支持宣教,也謝謝您耐心的讀了這篇心路歷程,詩婷需要您的禱告,我願意在呼召中勇敢前往,但請您的禱告就像是繫在我身上的繩索,托住我在那黑壓壓的洞裡前行,請您抓牢了!


願上帝豐富供應非洲二年所需費用(約台幣65萬)
為詩婷奉獻
劃撥帳號:16786101                                       
戶名:基隆教會百福之家,請註明【為詩婷在非洲服事奉獻】,若需開立收據,請留姓名、電話和通訊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