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熣燦生活★★★★ 

忠僕號上最大的一個群體就是韓國弟兄姊妹,約有四十人在船上服事,而我由於亞洲文化相近,和許多韓國人都能玩在一起。前一封信說到有一批新船員的加入,這同時也代表了有一批船員的離去,這是忠僕號每半年出現一次的情感時刻,一旦離開這群家人後連自己都不肯定能否再見。有兩位和我同期參加的韓國姊妹要離開了,我們二十四小時每星期七天地生活在一起六個月,很難想像她們將要離開這個大家庭,在最後的幾天單單聚在一起聊聊,拍照留念。 
 

有一天突發奇想地和兩位好友一起剪頭髮,就是我剪你的、你剪他的、他剪我的,單純是為搞笑的,當然被我剪的是最大危機啦!我從沒替人剪過頭髮的,另外兩位還不時替對方剪一下,但也是沒剪女生的頭髮,沒想到那居然是一段很好的時間和好友們在一起,笑笑互相的新髮型,值得一提是我的第一次剪得還不錯,起碼對方是滿意的走出房間~~ 
 

★★★★熣燦生命★★★★

 

二月十三日            第一天抵達菲律賓Bacolod 


忠僕號部分船員參加了這天特別為我們準備的汽車巡遊,就是我們穿上自己的國家服裝,站在小貨車後面向群眾揮手,由警車替我們車隊開路。一開始我不太敢向別人揮手,因為我害怕被人拒絕,萬一別人覺得我很傻或不喜歡我這樣怎麼辦呢?可是上帝提醒我祂差耶穌來世上為眾人的罪而死,也許有人覺得祂很傻或許別人根本不稀罕祂的犧牲,但祂選擇了先付出,既然我感受到這份先付出的愛,我也不用怕被拒絕或被討厭啊!我在心裏禱告每一位我向他/她點頭和微笑的人,都能感受得到我的真誠。
  


二月十九日
            第二次Practicle Work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Practicle Work事工,上一次的在澳洲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這次我帶著兩位船上壯丁去一當地機構幫忙他們的地板打蠟,在澳門地板打蠟是用拖把把蠟塗上等它乾就完成,菲律賓式打蠟卻是獨具一格,先用布把蠟塗在地上,等一會兒再用乾椰子殼刷亮,因為椰子殼本身很輕,我們要用盡全身的力量去刷才刷得亮,結果經過三小時奮戰,不論是澳門的姊妹、菲律賓及美國壯丁都倒地不支,第二天喊著全身痠痛,卻是人生中難得的經驗。 
 

二月二十四日        第一次負責帶隊行區禱告 

基督徒都知道禱告的大能,有信心的禱告更是在未看到禱告應允前就相信上帝聽禱告,我仍記得在這一天我們遇到了不少人也為他們禱告,我們遇上三位國中生,在和他們談話時我猜他們聽不太懂英文,但有一位是認識基督教也有去教會的,我們主動提出為他們禱告,這位國中生卻一臉嚴肅也沒說有什麼需要禱告的,我們都看到他在承受一些重擔卻不願說出來,我們為他們禱告後看到他們愉快的離去,看著他們三人的身影,不禁感歎誰曉得今天一個小小的禱告,將來對他們的人生有什麼影響呢?若上帝要工作,誰能預料這個小禱告的功效呢?另外我們遇上一位老太太七十多歲,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有著一雙漂亮的眼睛,她開始對我們說她人生的坎坷,兒女都不在身邊丈夫又去世了,覺得非常獨單難過,也捱著餓,我們這群沒薪水的傢伙自問無法解決她的困難,為她禱告並告訴她雖然她的家人不在身邊,但耶穌承諾永遠在我們心裏陪伴我們,也能把她的難過告訴祂,最後我們買了幾塊小吃給她,她只說了我們對她很仁慈,我心想幾塊小吃不值得她衷心的說仁慈,唯有上帝值得,這也是我們最想她看到感受到的。 
 

我很感謝上帝我不單單在生活,在每天當中我的生命被一次又一次的反省,被祂教導,去感受生命,即使在困難及掙扎中,我能堅信我的上帝是我的幫助及盼望,又是我的盾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