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好久沒有寫信讓大家知道我在做什麼了...


繼上一封代禱信到現在,9月1-10日在馬來西亞的叢林短宣;回來之後開始做我們清潔部門的leader之一;接著10月7-13日忠僕號在新加坡,對外開放一週後,14日便到工廠進行長達五週的年度維修(Dry Duck)。維修期間內有一半的船員到陸地上做短宣,另一半的船員則留在船上協助這個整修大工程。

下個禮拜(11月5-15日)將和船上另一位台灣姐妹Ivy,回到花蓮、高雄、台北等城市,進行見證分享之旅。但我們之後都會回到船上,直到明年2月才正式結束船上的服事。

 

叢林探險

在馬來西亞一個港口我和其他五位,來自法國、美國、蒙古、澳洲的弟兄姐妹去到沙巴州南部的叢林中有10天的服事。10天中我們去了8個不同的村莊,和原住民一起聚會、活動和分享見證。

第一次這樣深入叢林的過簡單生活,與美麗的大自然共生、在河裡洗澡、餵蚊子,體會什麼叫”伱有手錶,但我有時間”的緩慢生活節奏。對了…還有每天清晨四點鐘,全村的雞開始扯嗓子練唱也是一絕…。

出發前有點擔心每天喝咖啡的自己,到了沒自來水、沒電的落後地方,沒咖啡喝怎麼辦?會不會一直精神恍惚?

沒想到在每個村莊,原住民都好客的熱情款待我們,一天3、4次tea time,飲料和餅乾不斷供應,其中竟然都少不了一壺熱咖啡!!結果我在叢林每天喝到的咖啡,竟然比在船上喝到的還多。神的幽默和照顧,真的讓我感動到一種無言的境界…。

清潔大隊

從緩慢的叢林與大自然生活回到船上,時間沒等人,隔了一天直接開始現代、快節奏的忙碌生活,心臟差點跳不過去。僕人領袖不只是像以前一樣要勞力的工作,更是要勞心勞腦的規劃和照顧團隊,每天都學到好多功課,神給了我很棒的機會成長J。最希望的還是

…大家不只是筋疲力盡的完成被要求的工作進度,而是覺得在這個部門,是可以經歷&靠近神、生命變得更加成熟的地方。

 

 

Dry Duck:挑戰體力的極限

每年船會停在新加坡的工廠進行年度的保養維修(Dry Duck)。留在船上幫忙的130人,可以說每天在灰塵堆中打滾,像工地的工人一樣。每天早上七點開始工作,到下午五點多結束。我部門的除了原先的打掃工作,很多時間要洗刷船上的地毯,在悶熱的船內跑上跑下、清潔、操作笨重機器…汗流雨下。但很感謝神給我這樣的機會,從都市小姐,變為掃廁所的清潔大隊,現在又像工地工人…。雖然結束工作後只能躺在床上,全身肌肉痠痛、繼續汗流雨下(因為沒有冷氣)、動彈不得、連書都沒力氣看,但真的蠻享受這樣的生活,可以和大家一起共患難…肌肉也越來越紮實,哈哈!

敬拜與等候

在新加坡的這兩個禮拜到當地教會聚會,一位牧師講到約伯記,苦難使我們的生命被破碎過後變得更成熟,並鼓勵我們不管環境多艱難,要忍耐、在信心中繼續前行。另一位牧師講以色列百姓在西乃山,神讓他們等候了40天,在山上告訴摩西如何建造敬拜祂的會幕。山下百姓想的是如何進迦南、如何成功、達到目標,但神要教導他們的是如何認識、等候、敬拜、享受祂的同在。

每次離開船的忙碌工作,去聚時都被提醒…忠心、殷勤的工作和服事…是一種對神的敬拜,但還是不能取代單單聆聽、等候的安靜時間。否則心靈失焦的忙碌的生活,你知我知…外表看來充實,但其實常是瞎忙一通。”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這句話一點也不錯阿!

 

忠僕號下半年預定行程:

Ø   泰國普吉島: 11月18~27日

Ø   馬爾地夫:12月3~9日

Ø   阿曼:12月15~20日

Ø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2月22~26日

 

 

Love,

李萱(Sharon)

29 Oct 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