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台北的冬天沒有像今年這樣每天都是這麼的濕冷,除了一直下雨,幾乎溫度也都在十五度左右徘徊。一方面使得「節制飲食多運動」的高標準幾乎是不可能的挑戰,也給我們很多冷颼颼的年節氣氛。

台北也有紐約的感覺!

 
一月以來,邀約書睿的分享已經比忙碌的十二月要少,但仍然去了林口、新竹、埔里不同的地方,一些精彩的照片和記錄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新年第一個主日(二日),在南海路教會講台分享「傲慢與偏見;榮耀與洞見」,總結我參與第三屆世界洛桑福音會議的感想。

從南非開普敦返回台灣後,洛桑大會的種種,仍在我的腦海當中餘音繞樑。身為全球華人當中少數能夠現身參與的肢體,一直有個聲音催逼著我要與更多的人分享所見所聞的經歷。如果是兩個月前,和教會弟兄姊妹或基督徒同事提起洛桑大會和洛桑運動,幾乎沒有人知悉,更遑論瞭解它的意義和深遠的歷史背景。

 

第一屆洛桑會議一九七四年於瑞士洛桑召開,那時候我父母還沒有結婚,當然我更尚未出世。第二屆洛桑會議於一九八九年於菲律賓馬尼拉擴大舉行,大陸改革開放的路子在天安門的廣場上出了岔子,東歐鐵幕雖搖搖欲墜,仍看起來像是堅厚的堡壘。那年我國中二年級,還在小流氓的圈子和升學班的光環中來回徘徊,不清楚人生可以有選擇。要從宏觀的角度來論述開普敦洛桑會議的代表性和歷史意義,千年教會史軸自有公斷,但對於個人微觀的感動,願意藉由一點文字的敘述來為自己留下些紀錄。

 

 
憶紜的高中忘年同學會,花蓮女中的同窗,在畢業多年後難得聚首。談的是媽媽經,也有為人婦的心得。
 



 
「你我心中的百萬夢想」:書睿為一本新書為文作序,「百萬小富翁」現在仍在各大書店熱銷中。



與老友相聚,討論月底前往埔里山上一個國中生冬令營演講的細節。GOOD OLD DAYS!
 


書睿花了將近兩星期,將所有歷年來裝箱的藏書歸類、丟棄(回收),大工程終於在爸媽返台當天完成(結果他們沒注意到有房間什麼不同XD)。原來我已經有了一輩子都看不完的書....憶紜的藏書還沒算進去!



書睿東吳時期的大學同班好友找了一個週末出外,我們幾個竟然一轉眼都畢業超過十年了!
 

 
雖然懷孕後我們行動力比較沒有那麼積極,但是我們還是很注意「精神的食糧」。

 華山藝文中心是我們特別喜愛的場域,這個月我們就去了三次,從幾米的魔幻秀,到他的展覽,還有TED在台北的展覽,覺得台北有這麼一塊文化揮灑的場所真是很幸福。


回來寫了一篇「說一個十八分鐘的故事」。 

後頭還有文章,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