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一整天算是非常的忙碌。有好幾個拉丁美洲計畫區的案子在手上,必須要學會用展望會國際標準系統工具去檢視評估,不只是瞭解計畫區的評鑑報告,更是要去融會貫通整個流程,並且能胼闢入裡的建議和指教。



那天五點一下班,我就馬不停蹄的直奔三芝,順道,帶著同期進展望會國外部的呼麗雅特小姐一起,她家在關渡,一路上談了不少,時間還不算難熬。一路飛車還算順暢,以為自己很穩當不會遲到。


但是,實在是低估了這段去程的距離。約了六點鐘吃飯,六點半開始分享的時間,還真的六點半才到。

從民生東路三段足足開了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天!



屬於聖公會支持成立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是新埔工專,我上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已經是將近十五年以上了。

我的高中最後一次參加營會,全國高中福音營,就是在這裡。曾經,有過許多年少的回憶(以前在餐廳前面還有一個大籠子養了幾隻猴子)熟悉的環境,卻是完全不同的背景。新的教學大樓,操場,連我今天分享的教堂,三芝的地標「降臨堂」都是徹底的改觀。非常壯觀。球場上,不同的班隊、系隊正在操兵對打,夜晚的燈照著人口遢雜的PU場地,似乎沒有什麼比青春的汗水更值得浪費的了!


今天的對象,是團契的同學們。在一個幾千個學生基督教的大學裡,屹立了這麼一棟建築物,每個禮拜週間有團契、小組聚會,每個週末應該還有主日崇拜,學校有校牧室也有專職的傳道同工服事,也有經費與資源支持學生的福音事工。然而,這麼多年以來到今天仍然只有十幾位固定的學生參加團契。

今天來了大概三十位上下,有人說,已經比平常多了不少。

我想到的問題是,如果,基督徒不能活出與眾不同的生命,並且有更多的指標性的人、事、物成為光與鹽的見證,以及大環境的改變,人是不會自己走進教會的建築物的。就算你讀的是教會的學校,就算每個禮拜你要上教堂,如果沒有個人與神的Personal relationship,都是假的。







今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一篇短文,一位當晚來旁聽的同學在網誌上寫了一段話:

『書睿帶我門看了他在忠僕號上的點點滴滴,我們看到了書本、電視新聞、老師們都不曾告訴我們的世界,在看這一些照片之前,我一直以為台灣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國家,但是看完了書睿帶來給我們看的照片之後,我很慶幸神將我安置在台灣這一片土地上(最少我不用為明天的飲食憂慮)

今晚我們看到了外國的黑暗面,飢荒、天災、人禍,這在台灣幾乎是少見的,但是在外國那些受到自然災害所影響的國家,以及活在戰爭下的人民,在他們的眼中看不到一點點的生氣,似乎這個世界早就已經靠近滅亡的大門
,每一天都要面對死亡的挑戰,在陰間的大門前徘徊,當我看到那些似乎被神遺棄的人們時,我不經在想,為何我活在這麼一個無憂無慮的台灣,卻不能夠活出一個基督徒的樣子,在眾人的面前為神做見證呢?』



我希望相對於在教堂建築物外面的幾百個幾千個學生,那三十個人中有一兩的人聽到了一點不一樣的東西,也許有一張照片感動了一個正在考慮人生方向的大三女生,也許有一句話激勵了一位大一的新生。這一趟的風塵僕僕,就一點也不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