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浪滔滔愛不怕」是什麼?講什麼?有什麼?

故事的開始,應該要從很久以前的一件小事情說起。

我曾經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發表在論壇報上面:

..............................................................................................

記得那是在台中。

在一個主日簡短的分享之後,一個媽媽走到台前,悄悄的問了我的電話:

「可不可以讓我的兒子跟你(去福音船)走一趟?」
她的兒子大專畢業在等當兵,無所事事,每天就是網路、電視和睡覺,幾乎斷定自己得了憂鬱症。

「他應該多看看世界,多瞭解一下世界上有這麼多比他不幸的人,也許多聽聽你的分享可以改變他的人生…」

「呃,這不太好吧。因為…」

我想跟她說,我不是答案。耶穌才是答案,但是有太多人已經坐在教會裡,卻找不到答案。

我不是妳兒子的答案,我也不是那個躺在病榻上失去雙目的羅馬尼亞老婦的答案,我也不是那個在波斯灣最有影響力卻荒唐的無所適從的英國記者的答案,對於我所接觸到的許多失喪的靈魂我無法給予他們多過我所能的,我甚至沒有如何自律減肥的答案。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應該有如明光照耀的我們卻這麼無力。

因為,我只是我而已。


...........................................................................................

我的起點就是賴世友(1975~2003), 一位我高中就認識的好朋友。


退伍的那一天,發現自己得了癌症,一路與死亡搏鬥了將近四年。










當年幫我打點一切海外保險的舅媽,也在零四年因為癌症過世;另外一位優秀的學弟因為長年的燥鬱症去年初跳樓自殺。我的旅程,是由許多這樣期待我能替他們飛翔的朋友們的生命所換來的。



我在書的序言裡,就寫了這麼一段...

『也許是我在幾內亞收到地球另一端來的第一通電話,聽到世友去世的那個下午,我坐在艦橋的頂端,看著滿天的飛鳥,放聲大哭,然後天色漸漸的沈了下來。那聽的懂憂愁的夕陽,淺淺的擱在一望無盡的海平面上。

我曾經承諾過的,仍然記得他們說:「你飛吧,我的靈魂借給你;你飛吧,讓我的軀殼留在這裡…」

這本書,是給你們的。我說。』

這很抱歉,本書,不是獻給我父母,或是跟我一起打拼,關心我的各位。而是獻給了這些天使,你和我,都應為了他們而活。






另外,由現在的老闆,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公益身影杜明翰會長寫序,則是神特別的恩典。我的過去,以及我目前服事的領域,中間有了一個美好的橋樑。對於展望會的同事們,我也感激他們對於我這幾個月的包容和愛。

另外加恩的序,則是我覺得整本書不可缺少的必要。我們都有如約瑟般的被神帶領走了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也因此能得以站在一個前所未有的置高點。

故事是分成六個段落『勇氣』、『態度』、『堅持』、『付出』、『視野』、『接納』來敘述忠僕號生活與事工不同的切面。配合每一段,都以經典的名言做為開始的引子,以聖經的一段經文或故事做為呼應的結束。故事的結束,還有一個『番外篇』:「未完的旅程」。這個則是在六月最後一次到紐西蘭拜訪DOULOS之後,所追加的一個篇章。一方面呼應那六個故事,另一方面,也進而鼓勵更多的讀者投身這未竟之功。




經典拉頁:第三篇和第四篇中間,有多達十二頁的拉頁,放了幾張非常經典的相片。配合一首詩歌「聖法蘭西斯的禱告」:和平之子的歌詞(這歌詞一直掛在我的牆上)。中間橫跨四頁大小的篇幅,是一個多重的剪影,把許多的人事物都串連在一起。可以做為大家的海報。我認為,光是花錢為了買這幾頁都完全值得,你們看過就知道。

手環贈品加碼:另外,校園出版社的企畫團隊在反覆開會的過程當中,一直保有著「禮物書」的概念。其中最重要的實現,就是「一定要附贈個什麼東西」。我們有提過CD、蠟筆、甚至公仔(哈!太酷了)。最後,是以寫著ONE WORLD ONE LOVE的手環出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