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以賽亞書 7:14

 
今天聖誕特會在自己的教會分享,主題就是『以馬內利』(Immanuel) 。

而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這個在GOOGLE時代的現代版聖誕夜的影片....三博士還在AMAZON上面購物咧!「時代在改變,感動依然不變~」(times change, feelings remain the same)


 這一句簡單的話,我們分為『神』『與我們』『同在』三個角度來看。

『神』

耶穌是主 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提摩太前書 3:16 


這個嬰孩的特殊性(同時有人性與神性)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 9:6

Wonderful counselor

Mighty God

Everlasting father

Price of peace

 

神聖的使命

Not the expected warrior king but a humble servant

To seek and save, to serve to be a sacrifice, to show love

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與我們』

「我們」一方面是猶太人

猶太人等待彌賽亞救世主,但現在就在他們中間。

「我們」等於猶太人與外邦人

使徒行傳 13:26 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

更好的消息:「我們」等於全人類

約翰福音 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同在』

他親身降世為人

在我們當中住在我們中間拉近了天國權柄與世人的距離


「維也納兒童轉大人」聯合詩班演唱  ...『即使說天使話語』

他與我們同在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馬書 8:31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 14


 

這個事件不是單單發生在兩千年前的巴勒斯坦地區伯利恆的一件小事

2004年聖誕節在「忠僕號」上的聖誕晚會,我的好友KEVIN(當時船上的學校老師)當成驢子,載著瑪莉亞趕路....



因他與我們同在,我們必不懼怕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 41:10


聖誕故事不能錯過的壞角色希律王,相當稱職的搶戲(加上其他角色相繼忘詞笑場,希律王非常有膽識的把大家的戲連起來)

羅馬書 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 8:38 


精彩回顧:


採排時間大家就全心的投入



陣仗相當驚人的聖誕愛宴

 

新朋友Walker and Mieke來台灣的第一個聖誕在南海路一起過(恩,這麼多好吃的,從哪裡開始呢?)



兩位「颱風」穩健的主播,看不出來緊張到忘記吃螺絲?


維也納兒童轉大人詩班中文唱得相當好



非常投入互動遊戲的媽媽積極的尋找挑戰對象

 

秀雪老師也笑哈哈


聽說捉手指的Ipod 與 Iphone遊戲造成不少人的手指挫傷,請向主持人申請醫療費用...


這梗來介紹講員也太牽強了吧!



我要叫我兒子:「以馬內利!」因為神與我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