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在南海路聚會處結婚, 開始了我們一起的人生。
去年的聖誕節和新年, 我們在美西兩個的蜜月當中度過。一年過去, 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回娘家, 第一次一起報稅,第一次一起「家庭禮拜」,第一次產檢, 還有第一次經歷這麼冷的冬天。十二月一向是一年當中最精彩的一個 月,我們在忙碌當中,渾然不知一年又即將過去。 謝謝各位的關心, 這裡與大家做一些簡單的報告,也請持續紀念。



 



跟隨祂的腳蹤行

從南非開普敦回來之後,雖然正式算是離開展望會的全職工作, 但服事的腳步一點都沒有減緩的跡象。行事曆上的邀約和待辦事項, 密密麻麻的行程一路排到年底 十二月的 開始,就是從南投日月潭旁恍若世外桃源的三育基督書院出發,期間 高雄、嘉義、桃園都走了一回, 最後聖誕節晚上在自己教會青年主辦的「暗夜追星」特會分享做為一 年的結束。



於嘉義大學為青輔會國際志工訓練課程演講

當初離開全職的工作,也有一部份重要的因素, 除了準備投入更多的學習、深造和裝備, 就是想可以在時間上有多一點的彈性,來為新的世代服事,用生命影 響生命。回首過去的一年,神要開道路的確超乎我自己所能想像的。放眼未來一年,多了一個新成員加入的因素, 但我們會盡力而為。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 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我沒有餅, 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 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以利亞對他說: 「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 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 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 吃了許多日子。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 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列王記上 17:10 16


家中整理出來的垃圾和舊衣物要用車子載 超有氣魄

無薪生活VS信心生活

自從離職之後,我不能說每天都在「享受」信心的生活, 但是時常都在體驗主禱文中的「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很多的時候,大家都以為身在「海外」或是「窮鄉僻壤」 才算是真正的宣教或服事, 更不用說那些對於我們小家庭給予建議和關心的親朋好友, 我們也在過程中學習仰望神,尋求討神喜悅的道路。我自己的見證, 就是在郵局的提款卡的數字上, 經歷以利亞在那寡婦家裡使用那罐源源不絕的壺底油。感謝憶紜與我夫妻同心, 全心全意支持書睿的服事和呼召,目前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她, 一方面也調整好心態與腳步, 一方面也學習做一個開源節流的好管家。




學校申請進度與新的挑戰

感謝主,十月以來的申請深造裝備的流程已經正式告一個段落。 我深刻的發現,十年前大學畢業時的我想要申請研究所的方向, 和十年後經歷過不同人生面向的我,是完全不同的。當然, 過程一樣繁複擾人,只不過心態有了很不一樣的轉變。 要感謝好幾位願意當我的推薦人的長輩。 雖然他們都有很多海內外的工作與服事,甚至幾位根本可以說「 行蹤成謎」,卻藉由信件往返為我背書,不論結果最終如何, 我都感激不已。除了申請美國的研究所,可見的未來還有許多變數, 希望神為我們這個小家庭開道路,在最對的時機做最明確的決定。



台灣第一個以宣教為主題的廣播節目

從參加洛桑會議返台以來,我就與佳音電台主動聯繫, 表達願意開始一個與「宣教」相關的對話性節目。 剛剛度過十五歲生日的佳音電台,在華人世界裡, 可以說是最有影響力的一個廣播電台之一。 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社區電台的規模, 卻藉由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在主內弟兄姊妹的支持之下, 開枝拓葉的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攤開佳音電台的一週節目表, 還有主持人的黃金陣容,你會非常驚訝神如何大大的使用祝福這個「 守護城市心靈」的媒體。


 

值得感恩的是,我的提案,得到台長呂思瑜姊妹的鼓勵和支持,願意接納一個沒有任何廣播經驗的新兵,在每個禮拜天的晚上黃金時段開一個時段,叫「宣教愛不怕」暢所欲言的分享宣教的經驗和看見,也讓聽眾瞭解各國際宣教機構的努力。這兩個禮拜,我已經陸續的電話連線訪問在馬來西亞、南非、新加坡的來賓,第一集的節目將在本週日(一月二日)晚間九點播出,請大家不要錯過!(佳音LOVE聯播網線上收聽




 

 「神與我們同在」小彭友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 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以賽亞書7:14)


 

小彭友現在已經超過七個月(二十八個禮拜)大了, 二十二日定期產檢的時候,醫生看著超音波的圖像, 興奮的叫憶紜仔細看:「妳看!小BABY好活潑, 他還笑瞇瞇的呢!」我回家看到照片放在桌上,真的著實嚇了一跳。 這照片也太清楚了吧!最近的每一個晚上, 他這個小男生在媽媽肚子裡動的特別厲害,我們也都試著與他對話。 根據某預兒資訊的電子報,第二十八週之後,寶寶的腦波可以偵測到 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現象,這表示他會作夢了, 眼睛也可睜開或閉上了。


 

結婚週年當晚我們一起聽張清芳「你喜歡我的歌嗎?」演唱會 最遠的位子也可以有同樣的感動

 我們已經帶著孩子去聽了幾場音樂會, 他特別喜歡無伴奏合唱的類型,憶紜也經常在辦公室「灌輸」 他許多詩歌。今年聖誕節, 書睿在準備講道的過程當中有了特別的感動,覺得「彭友」 的真意義就是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正在考慮他的英文名字的我們,就有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方向。
( Hebrew עִמָּנוּאֵל "God [is] with us")


感恩事項

一、看似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每天經歷神的恩典,不虞匱乏。 尤其是孕婦的冬衣和小孩的用品衣物,一直有福杯滿溢的驚喜。

二、我們(包括小BB)和家人都身體健康,天氣寒冷卻不受風寒。月中書睿由於舟車勞頓引發感冒,也過兩天就恢復健康, 都沒有讓中央健保賠錢。


三、複雜的學校申請程序和文書往返告一段落,目前就是靜待回音, 也希望上帝帶領開路。

四、夫妻同心相愛,一起度過了精彩100的紙婚一週年。 期待上帝賞賜的禮物小「彭友」。

代禱事項

一、 希望佳音電台「宣教愛不怕」節目能夠順利推出。 在台北的空中與網路上,與華人世界的基督徒分享更廣闊的世界觀。

二、 規律的作息與運動。80/80大計劃(八十天減重到八十公斤) 已經將近尾聲,真正瞭解到行百里路半九十實在不容易。

三、 憶紜身體與小彭友的成長,最後的兩個半月, 都在主的恩典裡面平平安安。

 

奉獻徵信

目前書睿不具有任何機構的身份, 所以目前生活費和在國內各地服事的交通費用和相關的支出, 都是需要憑藉著信心。

請與書睿憶紜憑藉信心禱告。如果您有感動,想與我們一起同工,奉 獻參與方式如下:

郵局帳號0001068 0547824 戶名:彭書睿

或直接與南海路基督徒聚會處聯繫,「耶和華以勒」奉獻方式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