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完成於二零零三年一月。 

她的媽媽年紀很大,可以當她的祖母了,當然也以當我的祖母了。

她說她真是個天使,她說她小時候很叛逆,跟母親關係很不好。但是媽媽一直用愛心等待她回頭,一直默默的替她禱告。

我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一個很柔弱的擁抱就迎面而來。我們用一點點的英文和很多的比手劃腳,配上各式各樣的餅乾和熱茶,竟然也暢談甚歡。
的確,我真覺得她真是個天使,而且是很慈祥的那一種。在我要離開的那一天早晨,我和她一起打掃昨晚派對留下的混亂,他和她都還在樓上睡覺,不同的房間。我們收了許多空酒瓶,將桌椅移動回原來的位子,我將燃盡的蠟燭收進袋子裡,她用吸塵器再一次的巡禮客廳的地板。

我們默默的做著事情,為了我們關愛的人。這點小事,根本不需要開口。

從教會回來之後,我真的要啟程了,她在廚房的小方桌打開她的聖經跟我說:『睿,我只有一節聖經要送你,就是詩篇二十三篇第一節。』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Psalm 23:1
詩篇二十三篇第一節,「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神,是你的牧者,所以你不會有缺乏。』透過她的老花眼鏡,我能感受堅定的信心和意志。
『我知道,謝謝。』穿上大衣,他們要送我去車站。我們在門口擁抱。

我在他們家的閣樓留下一個中文的新年賀卡,上面用英文寫著:『莎繽娜他們能擁有彼此是他們的福氣,他們有妳這樣的媽媽也是她們的福氣,我很榮幸能進入妳的家庭。新年快樂。主同在』

信封整齊的躺在藍色的被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