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船後,忙碌於許多不同的事情,導致一下子與台灣的家人與教會代禱者失去了聯繫。過了甘比亞、獅子山、到了賽內加爾才第一次收到來自台灣的電話,興奮的我,卻收到的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今天下午我收到一通台灣打來的電話,我和父母第一次透過忠僕號的電話網絡通話。

我母親最後跟我提到 我一位好友今天早晨被主接去,他的名字叫賴世友。我高中時候團契的學長。

兩三年前就在他退伍的那一天,他發現身上有腫瘤,並判定為末期。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是一個心智堅強的鬥士

我前去德國受訓的前一天,我去他家拜訪他。

他對於我將前去的挑戰非常興奮,然而,我們都知道

 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


我們那兩個小時 相談甚歡 在我離開之前我們彼此互相代禱
為我前去遠方的負擔 也為了他身體的病痛


我從這個人身上學到許多
正直,決心,忍耐,堅強的意志,和對於生命的信心

我不瞭解為什麼 我會這麼難過
但是我確信 現在他不用再為身體的病痛所苦
癌細胞 病毒 和虛弱的身體不會再是他的負擔


我們一日在天堂相會

書睿 在忠僕號, 達卡 賽內加爾

(We will be page "dial 9" if it's a phone from outside of the ship.)
註:如果有外線電話,我們會收聽到廣播『書睿彭,請打按九!』

那時候開始,我就立了一個心志:我希望用我的一雙眼和一枝筆,替你多走一哩…

台灣差派一個自己的孩子,到那真正的『遙遠』去,那個屬於海洋、島嶼和沙漠的夢想。
 


我那天的日記這麼寫著:

前天對我來說是最難的一天

所有能發生的事件

美國對伊拉克宣戰,船長召回所有在外的短宣隊

並宣布所有人管制進出

我們PRESHIP的一個非洲弟兄被趕回國(因為奉獻沒有依時進來!!)

一群STEP(短期體驗)的朋友離去,我們這兩個月已經建立很好的友誼,其中幾位還是我的室友

然後世友去世的消息。

我在船上找不到安靜容身的地方,我難過的不能呼吸。我半爬半躲到艦橋上的瞭望台

看著夕陽 和滿天的飛鳥 放聲大哭了半個小時

然後安靜的走回船艙

晚餐作菜給一幫子華人吃飯,幫一位新加坡華人餞別 湯包剛好派上用場

半夜幫要離去的那位甘比亞上船的獅子山弟兄PHILIP做一份Power Point的HIGH LIGHT

找事情來填滿我不能呼吸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