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日(星期五)

下午,我愛冒險的基因又蠢蠢欲動。既然沒有安排任何行程,不如自己坐火車來一趟半島之旅。因為來這裡不是要觀光旅遊,加上工作交接等等,所以之前也沒有做任何的旅遊功課。開普敦就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半島,在不少的旅遊評鑑上,都認為這裡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注意喔,不是之一,是最美麗!)。他們的好望角和桌山,現在也積極爭取網路投票的支持,成為世界新的七大奇景之一。(妳也可以上網支持:http://www.new7wonders.com/en/ 

街上,剛好是中午時間,看到路上不少的黑人阿姨,去接白人小孩回家。這跟我們台灣的菲傭印尼傭的系統有異曲同工之妙。

 

 

Map of Cape Town, Map Of Cape Peninsula, Map of Western Cape , Map of South Africa 

MUIZENBURG就是在CAPE半島的另一側,相對於面對大西洋那邊的開普敦市區,因為緊靠著印度洋洋流,他們總是比較溫暖。到自己走從住的地方走到輕軌車站大約只要幾分鐘,看看地圖瞭解一下大概的狀況,才瞭解原來直達觀光勝地(也是南非的海軍基地)西門鎮(SIMON’s TOWN)的鐵路正在整修,只會到一半的FISH HOEK鎮就是盡頭,然後要轉搭巴士。

 

 

 

等不久上了火車才發現,我原來坐的是第三等車廂(雖然我買的好像是一等的票,這個距離只差大概二十台幣),就是我們平快的那種面對面的。

 

滿車的黑人和有色人種中,就我一個所謂的「白人」,一種罪性的優越感強襲著我,總是看到他們在我眼中可挑剔的不是。從吵雜惱人的對話,滿地的花生殼,擠上車討錢的盲人乞丐,兜著一大袋又一大袋垃圾零食販售的流動小販,都讓人坐立難安。

 

讓我想到了上個月,和岳父母一起同遊中國的時候,他們眼中所看到的鄉下人的魯莽,應該有類似的感受,這是一堂即席的文化衝擊教室。我很清楚這都是我們的刻板印象和歧見,但是這個鴻溝要跨越,真的一點都不容易。這也難怪,雖然票價只差這麼一點,但是白人自然就不會來搭三等車廂,黑人也不願前往頭等車廂,因為兩邊看來看去,總是戴著不同色素的眼鏡。

 

 

火車快飛大約只有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到了終站,下了火車走進一個黑人為主的FISH HOEK小鎮。前往西門鎮的巴士已經在等待著出發,這條公路,真的很像台灣的宜蘭到花蓮的蘇花公路。沿著山壁的險峻(難怪輕軌還要整修,因為都是單向),大海的浪花猛力的往岸上打來,天色海色有著多變的藍。整個佛司海灣(FALSE BAY),就是以她的浪和大量的鯨魚出沒而出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