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日(星期五)

 

MUIZENBERG我住的這條街上,有一家咖啡店叫做KOSIES。位子就在神學院和YWAM訓練中心的中間,來前一天晚餐,詩婷就和我約在這裡吃了個簡單的晚餐。這裡的老闆很有個性(意思可以有很多種),我五點差一刻先到,他就急著問我要吃什麼,我說要等人,他就說你可以先點。我說不急,他就說可是我們急,五點半廚房就要關火六點以前就要關門。

 

挖咧,要吃個飯還得擔心被還趕人咧!搞的這麼有個性幹什麼?

 

早上,我借著還有一點時差的威力,起了個大早,在房間裡開電腦寫了不少文字。把「普世宣教手冊」(Operation World)的訪問全文翻譯完。主人GRAHAM問我要不要吃早餐,我就跟他說我可以到隔壁的KOSIES咖啡店吃早餐順便用我自己的電腦上網。

 

KOSIES PLACE 店名原本叫做亞實基倫(Ashkelon),來自西番雅先知書第二章七節:

這地必為猶大家剩下的人所得,他們必在那裡放牧群羊,晚上必躺臥在亞實基倫的房屋中;因為耶和華他們的神必眷顧他們,使他們被擄的人歸回。

 

這個地區Muizenberg 原本叫做Jewzenberg,很明顯的是早期猶太人落腳的地方。KOSIES的老闆名字叫Gerhard,一九八八年新婚的他,跟著他的丈人來到這個地方。一九八七年,上帝的帶領下,來到MUIZENBERG地區,並且深信這裡是上帝帶領他們的應許之地。在附近的沙灘來回禱告了三個月,讀到這個西番雅書的經節,開車經過這個街口,就看到當時還叫做亞實基倫的這間店。

 

當時,這個地方已經年久失修,像是個廢墟一樣。流浪漢、吸毒的,和酒鬼都會從破窗爬進來躲風避雨。老闆描述當時的情形簡直是慘不忍睹,因為尿臊味,酒瓶針筒垃圾。但是,他們就憑信心接下來這個地方。

 

原本要一大筆錢可以買下這個就鄰近海邊的店面,他們說,我們沒錢,回去禱告看看。沒過多久,這間店面主人的太太來電說,我丈夫剛剛過世了,你們還要不要。她知道他們沒有足夠的錢頂下這個點,但也不願意就讓這個地方荒廢下去。所以,GERHARD一家就來接手,把這個地方整個翻修,除了樓下的咖啡店餐廳煥然一新,樓上也改建為一間一間的民宿,專門以便宜的價格接待各處的旅人,尤其是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一個晚上只要一百五十RAND,差不多六百台幣)。

 

他一面分享的時候,一面很激動的說,我們就這樣憑著信心,每個禮拜都開店,現在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時間了。那位原來主人的寡婦,我們就把她接來一起住一直到她過世,我們把她當一家人一樣。當那位女士過世,她也正式的將這間店,當作遺產放心的交給這一家人,分文未取。

 

他們除了平日開店之外,每個星期六晚上開放給社區的弟兄姊妹,並且店長自己會講道分享,一直到今年六月才結束。

他們在這個城市的一個策略性的角落,默默的發光,接待神的僕人,就好像西番雅書那段話一樣的接待那些牧羊人。這些年來,就是一個美好的見證。

 

這天早上,我原本來這吃早餐,就是為了上網寫文章,傳翻譯的稿子。但他來跟我分享這麼多,足足講了快一個小時,我鍵盤動都沒有動就沒電了。

 

但我沒有錯過他美好的早餐特餐

 

走之前,他還一定要我寫下中文的我愛妳給他。因為他想用中文跟他太太說情話。OK,這我沒問題,別的我也都會。我用一張小紙條,寫下我愛妳,妳好嗎,歡迎,還有耶穌愛妳。我想,他們也期待有一天,哪些講中文的「牧羊人們」也會有機會路過他們個小餐廳呢?

 

KOSIES PLACE

網址:http://www.kosiesplace.com/ 

KOSIE'S PLACE
Restaurant & Guestrooms
Is situated in the heart of Muizenberg in an old Jewish Hotel, walking distance from the famous Muizenberg Beach Front and local transport. It is run by three generations of the Furstenberg Family and is their passion and ministry.
The Restaurant could be one of the Southern Suburbs BEST KEPT secrets! It is a family Restaurant, "Where Jesus is Lord". It's motto for "the best for less" speaks volumes and paint a picture of what diners can expect there. Namely a comprehensive menu of mouth-watering food at unbeatable prices. So a meal out with the family won't break the bank, but be warned, one visit leads to many others.
Their accommodation provided is basic, but clean in a warm homely Christian atmosphere at reasonable rates. A NO smoking, NO alcohol policy is maintained at all times. If you want to experience peace and tranquility, or hosting guest speakers or outreach teams...then look no further, KOSIE'S PLACE is the place to be. Small groups catered f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