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在菲律賓宿霧。經過兩年在福音船上的服事,虫子在這星期就會回到台灣啦!


緊接著的是兩個月密集的高雄港籌備程序。因為整個籌備隊四人中只有我會中文,迫切地需要有翻譯志工。請為這件事情禱告,也請告訴朋友們這個消息!(籌備辦公室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時間為二月以及三月,就算只能幫忙幾天,我們也大大歡迎!)


一件意外後的反思
前天晚上當我回船時,看見許多人慌張地跑下船,似乎碼頭旁有意外發生。我登上船, 探頭往外看,發現有一群人聚集在碼頭的另一邊,就在此時,船上的醫護小組搬了兩個擔架到人群聚集之處。有人落水了! 

水中一片漆黑又泥濘,碼頭旁的貨船排列緊密,要找落水的人困難重重。有幾個當地人在事發當時至水中搜尋,但無所獲。幾分鐘後我看見一人被台上岸,醫護小組用擔架抬至船上醫護室,這人原是跳水要救人但在過程中腳受傷,並且不知什麼緣故而意識不清。落水的人仍下落不明。就在大家拿著探照燈,努力搜救的同時;一旁的貨船仍繼續忙碌地卸載鋼鐵。將近20 分鐘後找到了落水的人,只有微弱的生命跡象,船上的醫療小組給予CPR 急救。觀察大家的神情,看似不是太樂觀。

 

許多人與我一同站在船上甲板,不斷地為這兩個人禱告。
因為這兩個人是如此地接近死亡,所以我們的心是如此地焦急;然而每一天,多少人因
為不知道永恆盼望而步向永恆死亡?我的心焦急嗎?我們的心因他人的生命接近死亡而被拉扯嗎?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馬可福音6:34 

看著一旁持續卸貨的貨船,我禱告,求神讓我不要因著生活中的忙碌而變得麻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