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最能振奮人心的新聞 (*也是浪子回頭的人生見證)。 


 一個在路邊討錢的街民泰德(TED WILLIAMS,和紅襪隊傳奇球星一樣名字), 被一個記者發覺有著驚人深沉的黃金嗓音,並且立即做了一個簡單的訪問。在網路上成為爆炸性的話題之後,CBS電視網見機不可失,馬上於晨間新聞安排專訪,在專訪當中,他真情流露老淚縱橫,也得到了社會大眾的同情。.... 每個人都有悔改的機會!!



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地區的泰德,因為毒品把大好人生給荒廢了!他原本要在二零一零年的記事本上,寫下「又白過了一年」(another year wasted),但他自己在電視上跟大家做見證,說這一年反而是他真正回到上帝的面前,從新自己的人生的一年。在短短的五分鐘的訪問當中,我發現這位浪子,真的是改過自新,也願意回到他那九十二歲的母親身邊。


電視台的安排之下讓他回到紐約見到為他禱告已久的老母親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想到聖經上那浪子回頭的故事,尤其是林布蘭的畫作的那個影像。

盧雲的書「浪子回頭-一個歸家的故事」(校園)裡面就有如此深刻的描述:

半瞎、面露慈憐的父親,伸出手,堅定溫柔地擁著滄桑、衣衫襤褸的小兒子;一旁站著的是雙手拘謹交叉胸前、神色懷疑不悅的大兒子。

畫家林布蘭讓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鮮明生動的躍上畫布。
經過一百年,作家盧雲與畫偶然相遇,開啟了漫漫的心靈之旅。到底誰是真正的浪子?是揮霍浪蕩的小兒子?是懷怨生氣的大兒子?是你﹝妳﹞?抑是我?到底人心靈深處真正渴望的是什麼?人如何能歸回真正的屬靈天家,與天父同享歡喜快樂?

 
盧雲說:『第一次看見林布蘭的畫,不像現在這麼熟悉神在我裡面的家。但是我對父親擁抱兒子的濃情令我知道,自己正拼命尋找一個地方,一個像畫中的年輕人被安然懷抱的地方。當時我不能預見需要做什麼才能走近那個地方;為著事先不知道神在我身上的計畫,心存感恩。』

但是,為了經過內心的痛苦,內心開闢了新天地,我亦深深感恩。如今,我有個新使命:就是從那新天地傳講、書寫,傳送回我自己生命裡的多方天地,以及別人汲汲營營的生命。我必須跪在天父面前,將耳朵貼近神的胸膛,不受打擾地聆聽祂的心跳。然後,然後我才能小心、溫柔地道出所聽見的。』

『現在我知道,要從永恆向今時傳述,從長久的喜樂向我們在世的短暫生命傳述,從愛之家向懼怕之家傳述,從神的居處向人的住所傳述。我深知使命之艱巨,但我亦堅信這是惟一的道路。大家或可稱此為「先知的」異象:以神的眼目看人世。』


泰德有了他的第二次機會(也許,他之前錯過太多次機會,包括他的父親都已經過世),他目前突然的名利,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他離開毒品,也有將近兩年多的時間了,但是,卻沒有人注意過他,一直到那位派駐俄亥俄州哥倫比亞的記者找到了這個梗。

 
但我相信就好像那位回到家的小兒子一樣,他現在對一切都充滿了感激,因為他曾經經歷的誓死陰幽谷。我們拭目以待。


 
 他長的真的很像無家可歸的歐巴馬!
 

不要忘了還有街頭前輩犀利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