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找詩婷(LESLEY)吧!細心的DAVID給了我一支當地的號碼,我馬上打給她。

接到電話的她,應該知道我要來了,所以沒有太驚訝的感覺。

但是,我跟她說,我幾分鐘就走的到妳那,倒是萬萬沒想到。午餐過後沒幾分鐘,我們就已經在青年使命團的訓練中心門口按電鈴了!

 

詩婷的爸媽,在我來之前,還特別跑一趟台北託我帶點東西給她。一看,就是麥片這類的隨身包,沒有什麼大補特補的東西。果然,我們小女子獅子心,絕對是值得我們欽佩的好宣教士。從收到東西,到交到手上,應該是有如FEDEX使命必達的迅速!我還帶了最新的基督教論壇報和天下雜誌「生命與夢想」的特刊,希望她繼續加油。

 

青年使命團是目前全球應該最大的宣教機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有類似的訓練中心,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來到當地一面接受神學以及宣教的裝備,一方面體驗跨文化的團隊、生活環境,並且與當地教會連結配搭。我知道台灣淡水就有這麼一個據點。在MUIZENBERG的這個基地,經由詩婷的介紹,也感覺好像是以前忠僕號的感覺。大家共同一起生活、工作、服事,並且在眼界和靈命上一起成長。


 

詩婷要在這裡待到明年九月。

 

一看手錶,時間也才下午四點半,但是台灣已經是將近半夜了。經歷漫長旅途的我,還是不敵一點一滴的睡意,回到住的地方就先躺了一下(希望呼聲不要嚇到在客廳讀書的主人)。

 

每一個人都要是「打不倒的勇士」的國家


精彩的第一天並沒有在此結束,晚餐後的GRAHAMDAVID對話才真正的精彩。




真正的民族融合和對話,是誰該負起的責任?教會嗎?還是執政黨
ANC

GRAHAM:如果有一天,我的國家下令所有的白人必須離開這個國家,我不會感到驚訝。ANC要負起最大的責任。根基的問題沒有解決,我們的族群融合都只是一些表面的功夫。

DAVID:我希望看到南非的白人能夠來住到TOWNSHIP,而不是外國人。因為那可以讓我們黑人看到真正的跨界。

GRAHAM:我們都是種族歧視的產物,包括黑人(BLACK)和有色人種(COLORED)。用我自己的父親的例子,現在就算他可以自在的接納甚至尊重與他對話、同事的黑人,但是只要一離開那個環境,回到自己的圈子,他的歧視的語言、態度,和真正的心態就會跑出來。這是很深的東西,不容易改變。



DAVID
:我能在這裡,是因為我成長過程不一樣。(他從小是被領養的孩子,在很多不同的家庭和困難的環境中長大。)

GRAHAM:只有今天教會裡面要有真正的轉變,包括白人也包括黑人都需要真正的從內心的悔改和轉化。

DAVID:我希望看到真誠以信仰為根基的政府,帶領我們走出來。

GRAHAM:我很懷疑,自稱基督教的黨派,都是打著信仰的口號和旗幟,做些傷天害理的事。讀一讀教會歷史吧!


RAY
:今天早上BEN說,他來到這裡一開始,很想要積極的參與適應黑人的教會。他也感到敵意,甚至非常疲累,因為不是所有的文化他都一定接受。


 

NINA準備的美味甜點和和柔和的燈光底下,我們都同意,要愛鄰舍絕對比愛陌生人更困難,但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挑戰。這個主內的白人和黑人弟兄之間的坦白對話,讓我這個第三者,有著很不一樣的思考和衝擊。尤其是台灣島內,就算我們(近)同文同種同膚色,卻有著有著這麼多的撕裂和不信任。

 

 

睡前,我開了網頁看到五都選舉的一些新聞的標題,更是覺得諷刺和可笑,這一切的鬥爭,是為了哪樁啊?那教會,又在哪裡呢?

 

我感謝上帝,讓我能夠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並且深入他們的生活。這麼多的感受,妳能相信,這只是我來南非的第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