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有一位特別的外請講員,就是鼎鼎大名的CHRIS WRIGHT教授。舊約神學權威的萊特教授,也和我一樣,是來南非開普敦參與洛桑會議的。除了1993~2000年擔任ALL NATIONS學院的校長之外,也繼承了福音派思想家約翰斯托得的LANGHAM事工團隊,他也是洛桑神學工作團隊的主席。
 

他和GWC的校長,是劍橋時期的同學,在這一天他用以斯拉記第七章一到十節與同學分享。一方面讓所有的弟兄姊妹意識,我們擁有著尊貴的血統和職分(祭司),並且「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所以得以從心得力,恩上加恩。



也感謝萊特教授名聲大,GWC邀請附近的神學院學生開放一起旁聽,我才得以見到其他幾位以前忠僕號上的老同事們。

尤其是我旁邊的MATILDA,以前在我的團隊一起工作,我們一起經歷了困難的東非洲之行。難以想像的重逢,她幾乎要掉下眼淚來。


下午,GWC也特別請他LECTURE一堂課,主題是如何用舊約先知書來傳講福音(Preach from the prophets )。學養和深度都令人折服,不愧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神學大師之一,艱深的先知書都有條理深入淺出釋意。
 


晚上,終於有時間和忙碌於受訓的詩婷一起吃個飯。她堅持要請客,說是感謝我帶東西來看她,我到是覺得,她才是我的小天使。

青年使命團(YWAM)開普敦基地,有著將近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基督徒,一且學習、工作。
 


詩婷在這裡,已經像是老鳥,大家都認識她,也有很好的互動。
尤其我在這裡的幾天,不止一次看到曾經在此受訓或工作,後來卻離開的人回來就為了找她。
 

週四晚上是青年使命團(YWAM)的每週固定的敬拜讚美之夜,我也有幸全程參與。 地點就在附近借用一間小教堂,在場除了YWAM本身的同工,也有一些社區的弟兄姊妹和探訪家屬親友(如我)也會參加。


聚會當中,可以看到小BABY在地上爬來爬去,大概覺得大人的世界很有意思吧?


這個晚上,主題就是用加拉太書來檢視我們是否認知到:「恩典,耶穌就是全部」,是無法妥協或是稀釋的。

 講員最後,用我們都很熟悉的HOYT父子的故事,來與大家一起省思,什麼叫做完全的依賴主。

 我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