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桑會議榮耀謝幕(十月二十四日)

「應盡一切的辦法,盡一切所能,踏遍一切可行之處,把握所有時間,向所有可能觸及的人群,盡可能歷久不懈的盡己所能,行諸般的義。」洛桑運動的國際主任,亦曾於今夏青宣來台分享的林賽布朗(Lindsay Brown),於洛桑大會二十四日星期日最後一晚的閉幕式發表唯一的一段演說。他的結語,就是引用偉大的宣教者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的名言,為大會做一個完美的詮釋。長達一週的開普敦洛桑福音大會,被認為是歷史上福音派最具代表性的聚會。將近兩百個國家的代表齊聚一堂,將普世教會的合一、多樣性和活力展現在世人的面前。


 

洛桑運動執行主席道格伯茲奧爾(Doug Birdsall)在以八種官方語言呈現的大會集錦「今日開普敦」(cape town today)的最後一期,以「開普敦與未來」為題,特別指出本屆洛桑會議的指標意義。「藉著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祂自己和好(林後5:19),我們探討了當今世代最迫切的議題。」他總結,「我相信,我們會把這些祝福帶回自己的家鄉,以全新的動見和更新了的激情,做為整全的教會,把整全的福音帶給全世界。」

精心設計精彩紛呈的閉幕典禮,以非洲原汁原味的肯亞聖餐禮的音樂形式舉行。由南非各教會弟兄姊妹組成的交響樂團大詩班帶領之下,以壯闊榮耀的詩歌我神真偉大(How great is our God)開場,以聖公會的起應方式恭讀禱文和聖經經文,在林賽布朗的指標性的信息結束之後,全體誦讀宣告尼西亞信經,在詩班以樂團及敬拜主領交錯呼應之下,全體會眾同感一靈的在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體驗這榮耀的過程。


整場的高潮,出現在最後的聖餐禮儀式,著非洲傳統鮮豔服飾的舞者和執旗者,浩浩蕩蕩的從四面八方齊聚到台前,非洲地主烏干達教省大主教亨利歐朗比(Henry L Orombi)雖一時失去聲音,在大會主席道格的協助下,莊嚴的完成孹餅儀式。全體會眾共同於儀式後宣讀「開普敦承諾」,伴隨著榮耀的音樂及聖靈的同在,以「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的宣告,正式為本屆會議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